成耀东确认将执教申鑫 东亚选帅范志毅入候选

记者严小琰(微博) 上海报道

在辽宁全运会上率领上海U20夺得全运会冠军之后,成耀东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中超了。在与上海申鑫俱乐部密切接触了一段时间后,近日有可靠消息表明,成耀东已经确认加盟申鑫,他将接替前任主帅郭光琪,在2014赛季率领申鑫征战中超赛场。

其实,申鑫与成耀东早就有所接触,并且一直保持着联系。早在申鑫还在南昌时,就与成耀东就执教问题接触过,在申鑫移师上海后,双方也常在足球理念上保持着沟通和交流。在2013赛季中期,朱炯从申鑫下课后,俱乐部就曾向成耀东伸出橄榄枝,有意让他接手球队,帮助申鑫渡过保级难关。只不过,由于当时成耀东正肩负全运会任务,无力分身照顾申鑫,才暂时搁置了合作。此后,成耀东率领上海U20男足在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击败东道主辽宁队,获得全运会冠军。凯旋而归的他也再次收到了申鑫的邀请,那段时间内,为了考察队伍,成耀东也到现场观看了几场申鑫的比赛,与申鑫俱乐部的实质性接触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作为90年代的上海籍国脚,成耀东曾是上海足球的中流砥柱。2003年退役之后,成耀东就执起了上海国际队的教鞭,在国际队迁至陕西更名陕西浐灞后依然留任至2009年,他也由此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连续执教一家顶级俱乐部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此外,他还曾执教过上海中邦队。

“十年的执教生涯,期间我有两次机会拿冠军,一次是03年,一次是08年,但都没拿到。”他说,“我带职业队的时候我们的环境非常乱,非常浮躁,超越了竞技层面,我没有全部精力去投入竞技层面,我当时就想歇一下,去等等看,有机会去带一支比较有潜力,比较纯洁,比较好管理一点的队伍。”如今,成耀东做出接掌申鑫的选择,也必定是对申鑫有了如此评价才会下定决心。

成耀东被申鑫下单之后,上海的另一家中超俱乐部上海东亚队的选帅计划可能将被打乱。此前,东亚前主帅高洪波确认加盟江苏舜天(微博) 之后,东亚队为尽快展开下赛季的备战工作,加快了选帅的步伐,除了原助理教练奚志康之外,成耀东和范志毅(微博)也均在候选之列。原本外界更看好作为东亚预备队主帅且率上海队夺得全运冠军的成耀东能接帅印,现在东亚只能另做打算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