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仇富者才眼红田亮 9套房均为正常所得

[摘要]人类的天性真的很奇怪,对于名人的私生活总是极端感兴趣,而八卦记者最悲催的是,他们满足了很多人的窥视欲,却反过来被这些人骂无聊。

新闻背景:随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前跳水奥运冠军田亮成为近期舆论焦点,因为有爆料称田亮是其中的“真土豪”,拥有高达九处豪宅。那么,国内运动员财富在世界范围内看是多是寡,又为什么让很多人眼红呢? 今日香港媒体大公体育发表评论:

港媒:仇富者才眼红田亮 9套房均为正常所得

田亮怀抱爱女参加节目

退役很久的跳水王子田亮今年火了,先是郭晶晶在他生日产婴,接着女儿Cindy诠释最可爱小萝莉,然后他在北京、重庆、西安的九套豪宅曝光,秒杀林志颖、李湘等人,成为《爸爸去哪儿》里最土豪家长。说起来,田亮和叶一茜顶风要二胎后,陕西体育局的职务已卸任,退役后不当官、不经商、不做教练,不入豪门的情况下,还能无愧房哥、房姐的,田亮是中国体育第一人。

根据叶一茜的介绍,田亮酷爱投资房产,没事时候就开车去转各个楼盘,眼光非常独到。田亮作为“职业炒房族”舆论褒贬不一,不少人觉得这种囤积房子的做法自私、投机、唯利是图;也有不少人认为,只要合法,炒房也是他的自由。值得一提的是,持后一种观点的,完全是“狐狸何足道,豺虎正纵横”的心态,并不是说他们多支持田亮的奢华,而是还有更多徇私枉法包二奶的官员需要先惩治,田亮毕竟不违法。

人类的天性真的很奇怪,对于名人的私生活总是极端感兴趣,而八卦记者最悲催的是,他们满足了很多人的窥视欲,却反过来被这些人骂无聊。比如,田亮九套豪宅,郑智八辆豪车的消息传出,爆料者被啐得狗血喷头。当事人其实是介意的,郑智就在第一时间公开辟谣,先是说自己的金钱都是劳动所得,接着否认拥有八辆宝马。

社会上对于体育明星的财富还不够宽容,这可能与运动员就该吃苦耐劳、为国拼搏的陈旧观念有关,更是仇富心理的直接反映。在人们的认知里,真正的富豪应该来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商界、政界,而不是靠身体吃饭的体育圈。姚明这种从美国NBA(微博)闯荡回来的另当别论,国内郭晶晶攀上霍家公子,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拉来太多的赞助广告,李娜赚取大笔奖金却不愿代表国家,几乎都沦为了被贬斥的靶子。

拉罗什福科在《道德箴言录》里写道:“我们的嫉妒总是比我们所嫉妒的人的幸运持续得更久。”所以等到刘翔伤退,等到孙杨拘留,仇富者们就不失时机的展开一波接一波的批斗。刘翔奥运伤别,最被诟病的理由是“拍了太多广告”、“为赞助商演戏”;孙杨无证驾驶,人们所不能容忍的是“开豪车不开代言车”、“托朋友花钱买假驾照”。

试问,如果刘翔一个广告也不接,伤退还会不会招来那么多人辱骂?如果孙杨开的是辆普桑,刮碰后还有没有那么多人身攻击?人们在不认可刘翔、孙杨行为的同时,潜意识里更不能原谅他们怀揣如此多的金钱。当年田亮与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微博)闹翻,被清除出国家队,也是因为田亮参加了太多的商业活动,鼓了自己的腰包,而没有按照队内的规矩办。

人不能光靠感情生活,还要靠钱生活;但当你太有钱的时候,会伤了别人的感情。大家习惯了官有钱,习惯了商有钱,还不习惯运动员有钱。事实上,当田亮比林志颖更“土豪”的消息爆出,不少人持怀疑态度,看来在人们的固有印象里,体育圈是无法和娱乐圈斗富的。田亮高明的地方就在于,有一个敬他爱他的老婆,有两个萌萌的可爱孩子,没有负面新闻环绕,不给人抓九套豪宅把柄的机会。

田亮这种站在金字塔尖且外形俊朗阳光的运动员毕竟是极少数,更多的退役后甚至处在居民平均生活水平线之下,搓澡谋生的邹春兰,街头卖艺的张尚武(微博)都是如此。在国内,运动员的待遇和福利保障还是个难题!菲律宾拳王帕奎奥,打一场比赛就能赚6500万美元,这是C罗(微博 数据) 三年的年薪,与之相比田亮半辈子辛苦经营的九套房子,不是太多啦,而是太少了!在世界体育富豪榜上,中国还排不上号!

仇富说到底就是仇穷,金钱仍是仅有的被普遍认可的价值,人之所以仇富是因为还不富,是因为逆袭之日遥遥无期。而对于体育明星聚积财富的不爽,来自于对官、商阶层的向往和奴性,不理解运动员为什么还能如此的牛逼哄哄。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 杨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