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世界杯回归足球王国 480亿群星决战巴西

腾讯体育讯 随着2014世界杯32强全部就位,四年一度足球盛宴的战火硝烟已清晰可见。当欧洲的重甲军阵、非洲的风速骑兵、亚洲的强弓硬弩和美洲的如云猛将汇聚一堂时,回归足球王国的2014世界杯,即将奏响最强的音符。

2014世界杯是一场怎样的盛会?不妨用三个数字来勾勒蓝图。第一个数字是203——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六大洲赛区合计有203支球队投入预选赛激战,经过了无数个“地球被足球之火烧的通红”的夜晚后,终于遴选出了最后的32强,这32强无不是沙场宿将、区域霸王。试问,由这32队参与的赛事,又怎会不精彩、不雄壮、不值得追捧?

第二个数字是890——自2011年6月世界杯预选赛开战,到今天32强悉数出炉,世界杯预选赛合计打了整整890天,有合计816场关乎至少两个国家或地区民众心跳的恶战,有合计2300多个预选赛进球!32强终于全部产生。问个问题: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全世界的球队,在过去的29个月、127个星期里投入这种残酷、漫长、惨烈的鏖战?是什么力量让这全世界踢球最好的一万多个男人在过去的两年多里不辞劳苦、不避伤痛、不惜飞蛾扑火的奋勇搏杀?答案就是:他们想去2014世界杯踢球!最终,绵延全球两年多的战火终于结束,全球70亿民众里踢球最好的32支球队得以进军世界杯。试问,在这样惨烈的筛选淘汰之后,有什么理由怀疑这剩下的700多个男人的斗志、激情、梦想和球技?

第三个数字是48000000000——根据《转会市场》的粗略评估,本次世界杯32强球队预选赛常备阵容的合计身价达到了5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480亿!半年后,这32支球队的736名球星将为了竞逐冠军奖杯而厮杀,或许这736人中会少了一些伟大球星的名字,比如贝尔、比如伊布、比如哈姆西克、比如莱万多夫斯基……但是这736人价值480亿人民币的身价,足以证明他们的才华、水准、声望和江湖地位。试问,一场由这样一批赤金打造的球星参与的顶级盛会,又怎能不令这个星球上热爱足球的民众热血沸腾?

这三个数字已经足以让人们对2014世界杯充满憧憬,可是还有一个词比这三个数字更令人期待:足球王国。2014世界杯将在足球王国巴西举办,有理由期待2014世界杯将成就近年来大赛的经典佳作。还记得2013年联合会杯上发生的一切吗?在巴西那片足球热土上,“世界杯前哨战”创下了场均进球4.25个、场均观众人数超过5万的一系列纪录,巴西民众无可压抑的足球激情、各队你来我往的奔放攻杀,共同支撑起足球烈火的熊熊燃烧。当东道主球迷为了有些球队不思进取的倒脚而献上嘘声,当现场观众不计肤色不计国籍的为精彩球员呐喊叫好时,球赛变得更加刺激,足球变得更加纯粹。有什么理由去怀疑,回到足球王国的2014世界杯,会同样奏响进攻、奔放、激情四射的华美音符?

总之一句话:2014世界杯价值480亿人民币的32强已经全部就位,四年一度的足球大戏即将正式上演;之前203支球队890天的预选赛和2300多个预选赛进球,固然精彩,但这不过是真正大餐到来之前的开胃酒,半年后,一场足球王国酝酿的世界杯大餐即将登上足球的最高舞台,你岂能错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