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少一人射门抵对手全队 巴萨内战完爆桑切斯

内少一人射门抵对手全队 巴萨内战完爆桑切斯

内马尔(微博)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显然要超越自己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友桑切斯(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巴西队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罗杰斯中心球场与南美劲旅智利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桑巴军团如愿以2-1击败对手。此役双方的锋线头牌内马尔、桑切斯均效力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虽然两人都没能破门得分,然而内马尔的表现明显优于桑切斯,巴西10号在这样一场“巴萨同室操戈”的比赛中大获全胜。

自从今夏以5100万欧元的身价高调加盟巴塞罗那之后,内马尔的表现便越来越好。在本赛季的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巴西巨星出场11次,交出了4个进球、7次助攻的亮眼答卷。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进球远远多于助攻不同的是,2013年内马尔进球、助攻都超过了20次,当今国际足坛进攻全能王,非巴西10号莫属。

而桑切斯近来的状态更是热得发烫。在本场热身赛之前,桑切斯在10场俱乐部、国家队的各项赛事中狂砍10球,上周更是在温布利球场梅开二度狙杀三狮军团英格兰(微博);实际上,在之前3次代表智利队出场的比赛里,桑切斯一人便参与了球队的5粒进球!

那么,究竟是内马尔更狠,还是桑切斯更强?至少在本场比赛中,巴西10号的表现明显优于智利7号快马。当巴尔加斯将比分扳平、场上局势胶着之际,内马尔策动了本队的致胜进球:第79分钟巴西10号在禁区前沿横向盘带后将球分到右边路,空切到位的麦孔第一时间传中,后点罗比尼奥包抄到位头球攻门得手,2-1!在内马尔的调度下,巴西的进攻如水银泻地,一气呵成!

实际上,“内马尔横切吸引对方注意力后分球,队友伺机传球、打门”这一战术,巴西队在本场比赛中运用了不止一次。将时钟向前拨22分钟,当时内马尔同样是前场横向盘带,智利队4名防守球员被巴西10号的曼妙舞步搞的晕头转向,随后内少将球分到右路,保利尼奥前插大力抽射,智利门将布拉沃神勇将球封出。虽然未能取得进球,然而巴西队这次以内马尔为轴心的进攻无疑是成功的,没进球只是对方门将发挥过于出色的缘故。果然,22分钟之后,桑巴军团依葫芦画瓢,最终在内马尔的策动下,攻入了致胜进球。

根据ESPN提供的技术统计,此役内马尔4次打门2次射正,他是全场比赛射门次数最多的人,其一人的射门次数,便与智利全队的射门总数持平!第92分钟斯科拉里用卢卡斯替下内马尔,巴西10号得到了罗杰斯中心球场到场球迷的欢呼声和掌声。

与内马尔相比,桑切斯的表现无疑要暗淡许多,尽管智利7号打满全场,然而他没有一次打门,本队的扳平一球也与他毫无关系:助攻的是博塞茹尔,进球的是巴尔加斯。桑切斯本场比赛最为值得一提的表现,或许是他的3次犯规了,这份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智利7号能够积极参与球队防守。不过,对于一名进攻型球员来说,进球、助攻才是第一要务,而恰恰是在这个方面,桑切斯表现的不够出色。

当然,仅仅凭借一场比赛的发挥,便断言内马尔强于桑切斯,显然是不客观的,足球毕竟是一项整体运动,两人所处的球队环境不同,所承担的责任不同,因此无法得出谁比谁更强的结论。“桑巴头牌内马尔没有进球,不过我们还有罗比尼奥,巴西并非一支只靠一名球星赢球的球队。”巴西UOL网站的赛后评论,鞭辟入里。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