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伊布!神塔令人肃然起敬 心痛时为C罗鼓掌

再见伊布!神塔令人肃然起敬 心痛时为C罗鼓掌

伊布为C罗(微博 数据) 抢眼表现鼓掌

腾讯体育讯 在瑞典队令人遗憾的倒在距离世界杯最接近的门槛前时,全世界球迷心中有了一种痛:伊布这样的大师无缘世界杯,这是足球之憾。而这个夜晚,伊布的独进两球和一次鼓掌,更是让他的告别变得更加令人撕心裂肺。

伊布与C罗的天王战第二季在下半场掀起高潮。C罗的进球点燃了双方的怒火,此后伊布成为了阶段性的主角:他先是一记头槌破门,然后踢出世界波任意球大力爆射,将双方总比分拉回到2-2的平局上。瑞典再破门就将逆转。两队都嗅到了天堂地狱一线牵的紧张气味,全球观众在此刻心惊肉跳。这已是生死时刻!这已是审判瞬间!此时上帝眷顾了C罗,葡萄牙人单刀突入禁区劲射得手。这个球一进,瑞典已经宣告出局——他们必须在最后十来分钟里打入2球才能逆转,此刻瑞典已经大势已去。

不需要太有同情心,人们就能体会伊布此刻的痛苦。他已经年满31岁了,这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里最后一次出战世界杯的机会——2018年世界杯时,他将37岁。这一次被淘汰,还会有下一次吗?更何况,在这样的生死恶战里伊布表现的如此出色,如此精彩,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踩着自己的尸体获得鲜花和掌声,这又是一种怎样的煎熬?换做任何其他球员,在此刻也许会怒骂,也许会愤怒,甚至可能失去理智做出一些疯疯癫癫发泄愤懑的举动来。但此时此刻的伊布却在做着一件事:鼓掌。当进球的C罗张扬彪悍的狂奔欢庆时,伊布带着平静的表情而在鼓掌!英国《邮报》戏称:“此刻连伊布都成了超级巨星C罗的拥趸。”

伊布为何要鼓掌?真的是他在为C罗的精彩表现而折服吗?又或者是他在此时此刻仍然试图鼓励已经兵无战心的瑞典全队去逆转?只有伊布知道自己的心情。然而如果你是一个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时代就追捧伊布,直到国米、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米兰、巴黎时代的球迷,你会对伊布此时的鼓掌有这样的一种理解:他的掌声中夹杂了一种看破了胜负的惺惺相惜。他的掌声确实有一部分是献给C罗,另一部分是献给自己——在这个夜晚,这两名天王都是英雄。

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天王之争,C罗固然风光八面,但伊布的表现已经足够证明自己。平心而论,伊布的队友实力远逊于C罗的战友,可伊布一样踢出了自己的风采。他曾经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败北之后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否感到遗憾?如果当你将你的气力、激情、牙齿、一切的一切都留到了场上,那你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今晚的伊布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他拼尽了全力,他尽到了一个瑞典队长、一个爱国者、一个职业球员的全部责任,他可以高昂着头走出球场。即便是他很可能就此永别世界杯舞台,即便是他的职业生涯埋下的遗憾可能永难弥补,即便是他可能几十年后临终时刻仍然忘不了这个夜晚的痛,他仍可以无悔无憾,因为他已经给出了他所能给的一切。这是一个大师纵横足坛十余年后的感悟,这是一种宗师才有的境界:“对手确实很出色,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也很出色!”

越是如此,全世界球迷就越会难过:伊布这样的巨星无缘世界杯,人们在2014年的巴西看不到他的天勾、杂耍、爆射和把双腿拧成麻花的过人,这本就是一种痛苦;更何况在临别时刻,伊布又用如此的表现和胸怀证明了自己的境界,这怎能不让球迷心如针扎?好在,伊布的这次鼓掌也可以视为是他对C罗的一次鼓励:世界杯没有了这个表演大师伊布,还有另一个大师C罗。C罗应该加油,他的参赛机会是击败了伊布这样的英雄而得到,因此到了世界杯上,他就理应贡献给球迷更多的精彩足球。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