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想出线就要全力争胜 对方太高抢不到点

腾讯体育11月19日西安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1月19日晚,中国男足在西安0比0与沙特队战平,小组积8分的中国队,是否能够小组出线,要留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战伊拉克才能揭晓。赛后混采区,今天首发登场并打中卫的刘健(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很感谢傅博在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中让他首发出场,谈及最后一战战伊拉克,他认为必须全力争胜,不要想着去打平就可出线。

刘健打后腰出身,上一场也是替补上场去打后腰位置,但本场比赛,傅博安排他打中卫,与冯潇霆 组成双中卫,这是一个全新的组合。尽管如此,但是刘健在比赛中还是表现不错,几乎没给沙特队什么机会。“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力进攻,拿3分,但是今天在机会把握上稍微差一些,0比0的结果有点遗憾。”刘健在赛后简单总结了比赛。

对于今天中国队在任意球机会上握不住的问题,刘健认为可能跟对手身材高大有关,“他们两个中后卫包括后腰身高优势都非常明显。两侧发角球的时候,对方把几个点一站,我们很难争到一点,间接任意球也很难过顶。几个直接任意球罚得还可以,就是运气稍微差了一些。”

“想完成打平就出线的任务,就必须全力争胜,把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去踢,只有这样,才能有正常的发挥。越是过分地去注意比赛结果,越容易被对手抓住机会。”对于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现的局面,刘健表示,全力以赴去争胜,是最好选择。

明年3月5日中国队将在最后一战中面对伊拉克队。对于这个对手,刘健则表示:“我参加过两次20强赛,对于伊拉克这个老对手应该说比较熟悉。这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客场的困难会非常多。我们必须全力取胜,有必胜的信念,不能只想着全力去保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