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避谈里皮接任国足主帅 遗憾未能赢下沙特

腾讯体育11月19日西安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1月19日晚,中国男足在西安0比0与沙特队战平,小组积8分的中国队,是否能够小组出线,要留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战伊拉克才能揭晓。赛后,国足队长郑智在混采区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今天这个结果肯定是令人遗憾的,但是也并不是说完全不可接受。

对于傅博在这场比赛中阵型的变化和调整,包括主力球员上的几大变动,赛后郑智表示:“既有体力方面的考虑,也有针对对方技术特点的考虑。第一场比赛之前,我们也演练过这个阵型。就是为第二场比赛做准备。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有些队员身体指标有些下降。毕竟要在5天里面打两场比赛,有的队员身体比较疲劳,进行一些人员调整也正常。”

对于比赛结果,郑智则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这样的结果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也曾经威胁过对方球门,但是没有把握住得分机会。”

由于另一场比赛,伊拉克战胜了印尼,积6分紧追中国队,这也球造成了中国队最后一战对阵伊拉克,至少要打平,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对此,郑智表示:“这个很正常,作为球员来讲,不管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都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因为实力都非常接近,我们也不需要严格地去算分,就是非常专注地去准备这场比赛,不要总是想着打成什么样,结果会怎么样,这个会影响到队员比赛的发挥。”

“作为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水平高或者水平低的问题。不管谁来当主教练,我们要做的就是领悟教练员的意图,执行教练员的战术意图。每个教练员的战术打法不同,我们也不方便评价。”对于傅博将卸任外教将接手国足的说法,郑智表示不方便评价。

而对于有记者询问里皮(微博)这样的高水平教练能否在短期内让中国队实现突破时,郑智也没有给出明确回答,“我觉得这也不是我们队员要去考虑的问题,不管是本土教练还是外教,我们就是领悟教练员意图,消化战术打法,并且在球场上去执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