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广式尤纳斯,欧式职业化

[导读]在广州,里皮因为恒大的成功而被舆论认为应该接手国足。而尤纳斯却反其道而行之。里皮为恒大建立了一套欧洲俱乐部的管理模式,而尤纳斯在距离广州40公里的东莞,也在开始着这样一项工作……

尤式军规:两个月不许受伤

【深度】广式尤纳斯,欧式职业化

此次来中国,陪伴尤纳斯的不是妻子奥缇丽佳,而是体能教练维吉尼贾维斯,尤纳斯在立陶宛国家队的老搭档。这个体型偏瘦、一身书生气的立陶宛人大有来头,在欧锦赛17天11场高强度的小组赛及淘汰赛中,立陶宛队没有一名球员受伤,最终获得欧锦赛的亚军。这除了因为先进的医疗康复体系,体能教练维吉尼贾维斯亦功不可没。在广东队,球队上下亲切地称呼维吉尼贾维斯为Coach V。

有了得力助手的加盟,尤纳斯在第一堂训练课就下达了命令:“我要宣布一个艰巨的任务,希望大家经过体能教练的调教下,主力队员和主要轮转队员在2个月时间内不受伤。”

每堂训练课后尤纳斯都会安排自己从体能训练师给外援“开小灶”,除了希望加强他们的身体素质外更希望能让他们在比赛中减少受伤的机会。一节训练课后,一名年轻队员忘了穿训练背心,尤纳斯发现后质问说:“为什么大家都穿了训练背心,只有你没有?”该名球员只好乖乖认错。而在战术训练结束后,一名老队员尚未拉伸就穿衣服并和场边记者说了句话,尤纳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为什么训练结束后你不拉伸要和别人聊天,拉伸对于你的恢复极有好处。”这名老资格大腕立刻乖乖地跑回场地进行拉伸。

上赛季,尤纳斯的“严苛”已经开始渗入球队,中途接手球队之后,迅速公布了一系列的规矩:球员不许自己开车去球馆、训练时必须按照比赛标准打绷带、更衣室里只有他可以发言……

广东宏远把他请来,就是希望他能够不仅仅是带来纯篮球层面的内容,更多是希望他能带来欧洲俱乐部的管理模式。尤纳斯此次回来,不再是上赛季中途而来的救火教头,而是签下了2年的合约,而且尽管名义上不是主教练,而是助理教练,但全队都知道,只有这个老头说了算。

“他在执教欧锦赛的时候很严肃,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没有什么笑容。有几次采访,他都是掐着表,几乎就是数着记者的提问,争分夺秒回去琢磨他的球队和对手。”这个夏天曾在欧锦赛采访过尤纳斯的《篮球先锋报》副主编孟晓琦说,“当然,执教国家队和俱乐部还是不一样的。”

但现在,尤纳斯显然比在欧洲更严肃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