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麻达!央视记者喊陕西方言助威国足拿下沙特

腾讯体育讯 距中国队同沙特的比赛开球还有几十分钟,现场球迷的热情已经非常高涨,央视连线前方记者王涛(微博)的情绪也非常激动,身为陕西西安人,王涛在刘建宏(微博 博客)的要求之下,在连线中用陕西方言给中国队加油,认为中国同沙特的比赛“没麻达!”

连续两场将主场放在西安,跟随国足一起,西安球迷让全国人民领略到了热情,而独特的加油方式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刘建宏在连线中非常诚恳的表示,其实上一场对阵印尼的比赛就想让王涛用陕西话给中国队加油,但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实现,希望本场比赛王涛用陕西话给中国队加油!

现场的王涛听到刘建宏的请求似乎非常激动,坦言球队离开西安已经很久了,球迷似乎已经有些遗忘该怎么加油了,自己以前曾做过一个口号“大风!大风!风!风!风!”,现在希望球迷能够再喊起来!这个口号有着明显的秦汉文化印尼,而秦汉文化是最能代表陕西的文化。

相比于这个略显文艺的加油口号,王涛在连线的最后用陕西人日常最常用的方言给出了对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希望。对于迎战沙特,王涛激动的大喊:“没麻达!”在陕西话中,这是肯定的意思,放到王涛的语境之中,就是说中国队拿下沙特完全没有问题!(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