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改踢五人制足球 球迷追退役球星热情不减

五人制足球金羊网-新快报 王敌2013-11-19 14:29
0

欧文改踢五人制足球 球迷追退役球星热情不减

欧文:“这是我足球生命的延续”

星耀传奇欧洲足球经典明星赛·广州站

欧洲明星6 5 广东元老明星 欧洲明星4 4 珠超明星(点球3 1)

星耀传奇欧洲足球经典明星赛广州站的比赛昨日在二沙岛广东省体育馆落下帷幕。此行来穗,欧洲明星队在周五、周日进行了两场表演赛,对手分别是广东元老明星队与珠超明星队。

尽管欧洲明星队的选手都是已退役的老牌明星,但他们的影响力犹在,尤其是队长迈克尔·欧文,今年退役的他在广州依然有着极高的人气,前来观战的球迷都手持一件红色的球衣在场外“待命”,一位球迷说:“我们就是来看欧文的,希望能拿到他的签名。”“追风少年”仍是欧洲明星队中最亮的星。

欧文:5人制是保持身材的秘密武器

两场比赛,欧文只打入1球,是在首场面对广东元老明星队时打入,当欧文进球后,在场球迷无不欢呼雀跃,似乎比主队得分更加激动。

欧文坦承,他在退役前从未接触过5人制足球,从小到大都是踢“大球”,“我在3个月前才第一次踢5人制,5人制跟11人制有很多不同,但还好都是足球。”5人制的场地比11人制小得多,欧文赖以成名的衔枚疾走很难在这里复制,但欧文的踢法还是更像11人制,用脚弓停球、用外脚背变线,这种踢法多少和5人制有些格格不入。在欧洲明星队阵中,表现最出色的当属西班牙前国脚萨尔加多,他在昨晚的比赛中连中3元,表现根本不像是个踢后卫出身的球员,5人场上表现非凡或许和他年少时训练过5人制有关,欧文对萨尔加多表达了赞美,“看他的表现,他以前应该踢前锋。”

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第四个代表欧洲队出场的欧文竟然直接踢在了守门员身上,很明显,面对这种只有3米宽的小门,踢惯了大场大门的欧文很是不适应,不过现场球迷并没有因为点球的射失而削弱对偶像的崇拜,向欧文索要签名的球迷仍络绎不绝。欧文在赛后表达了对5人制足球的感受,“退役后,训练变少了,5人制让我得到了足球生命的延续,他也是我保持身材的秘密武器。”(注:5人制的球门为3米宽、2米高,而11人制的球门为7.32米宽,2.44米高。)

埃里克森现身为欧文加油

此番来华的欧洲明星队阵中,大多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英超(微博 专题) “老人”,除了欧文、斯科尔斯和李·夏普外,其他人也都是征战英超多年的老将,比如德塞利、马克斯·本特、希斯洛普。看到这批球员同时现身,有球迷不禁问道,跟他们同时期的威尔士老将吉格斯是不是也会在退役后成为他们的一员?

对于这个问题,李·夏普十分幽默,他甚至开起了吉格斯的玩笑,“吉格斯是我们需要的一员,但是我们必须很有耐心才行,因为我觉得他能踢到50岁。”和李·夏普的淡定相比,欧文对这个问题就着急多了,“我希望吉格斯赶紧加入我们的阵营,我们的球队十分需要这样一名球员增强实力。”

上周六是斯科尔斯的生日,尽管已过去一天,昨天晚上,球迷仍旧在现场为“生姜头”庆祝了一次生日,当现场解说嘉宾丁伟杰说要为斯科尔斯鼓掌庆祝时,整个球馆近4000名观众顿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个情形甚至让斯科尔斯有些害羞,欧文说:“昨天(周六)我们已经为他庆祝过一次了,他真是很害羞的人。”

广州富力的主教练埃里克森昨晚也到了现场观战,作为欧文、斯科尔斯当年在英格兰(微博)国家队的主教练,埃里克森的现身似乎拉近了广州球迷和英超球星们的距离,球迷也在见到埃里克森时十分高兴,纷纷要求与其合影。尽管没能看到埃里克森和欧文的“亲密接触”,但故人相逢还是让欧文十分感动,“我之前就跟他电话联系过了,他当时就说会来现场看我们,能在这里见到他真的非常特别。”

球迷追退役球星热情不减

昨日的最低气温只有14 ,但偏低的气温不能抑制球迷对欧洲明星的热情,球迷在下午就守候于球馆附近,希望能够尽快见到偶像。有球迷表示这是难得见到偶像的机会,“能见到他们的真人就很开心了,当然,如果能拿到签名就更好了。”

因为场馆上座率的限制,并非所有球迷都有机会赴现场观看比赛,买不到票入不了场的球迷只能选择在场馆外等待,当欧洲明星队的汽车驶入场馆时,在场球迷无不欢呼,其中“迈克尔·欧文”是被喊频率最高的名字,斯科尔斯和萨尔加多也颇为受人关注。

堵球员只能算是“入门级”的追星方式,有经验的追星族早就守在了球员的必经之路上,比如球员通道、更衣室后门、甚至是洗手间里,一位宋姓资深追星族说:“这两天,我一直在球员下榻的花园酒店门口等,等不到就来体育馆里等,球员也要上洗手间的吧。”

最受欢迎的人无疑是欧文,他的人气并没有因为退役而减退,身为欧洲明星队队长的他,仍旧是球迷争相追捧的对象。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10号、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11号、曼联(微博 数据) 7号,这三件比较主流的欧文战袍遍布整座省体育馆。比赛开始前,就有上千名球迷手持球衣,意图得到欧文的签名,欧文尽可能地满足了球迷的要求,签名或者合影,欧文说:“球迷的热情让我很感动,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