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还哈登颜色瞧瞧 当老大才能摆脱棋子命运

据美国媒体爆料,火箭凯尔特人正密谋交易,火箭总经理莫雷试图用林书豪(微博)+欧米尔·阿西克交易拉简·朗多。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对阿西克和林书豪比较感兴趣,火箭方面正在利用凯文·麦克海尔和莫雷展开友情攻势。火箭去年夏天的时候就将林书豪摆上货架,试图将他交易出队,换取一个更为合适的控球后卫。林书豪本赛季表现出色,打出首发的数据,交易价值得到提升,正是可以出手的时候。林书豪本赛季场均得到18.2分5助攻2.8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2.8%,其中三分命中率为44.4%。除去助攻,其他数据都是生涯新高。

他真值得同情

只有当老大才能摆脱棋子的命

在球队老板眼里,每场球都是交易的背景,每个球员都是交易的筹码,而这一切,都是为了金钱。

可是在球员心里,并不是这样,很少有人愿意颠沛流离地生活,诸如科比(微博)杜兰特邓肯等,都是死心塌地效忠自己的球队,从一而终,詹姆斯离开克利夫兰也是被他妈妈的私生活丑闻逼的,并非情愿。

近段时间,林书豪打出了上佳表现,场均得到18.2分,11场比赛有4场至少砍下20分,只有1场得分没有上双,已成为火箭第二得分手,从“林疯狂”变身“林稳定”。尤其是近几场,与猛龙一战,林书豪全场抢下31分,带领球队获得胜利;接下来对76人,林书豪又成为了球队的攻击核心,全场抢下34分。单纯从这样的数据来看,绝对的巨星范儿,但细细品味,你会发现这不是真正的林书豪,他是带着“一股气”在打球,据说,在被湖人绝杀之后,林书豪遭到哈登和队友的怒骂,他本人也承认,火箭内部不团结。受了这样的怨气,林书豪心中肯定不服,这简直就是背黑锅,既然队友不信任、既然被人质疑,那干脆把球更多放在自己手中,用“得分”来让所有人住嘴,也要给哈登一点颜色瞧瞧。

球打好了,数据上去了,哈登也开始多把球传给林书豪了,但这却有可能成为颠沛流离的开始。据悉火箭有可能成为尼克斯追逐朗多(微博)的劲敌,由于阿西克态度坚决地要求离队,莫雷有可能与凯尔特人接洽,用阿西克和林书豪作为筹码,去交换朗多。

天,跟着火箭还能进季后赛,如果去了凯尔特人,这赛季就是摆烂的命。即便这只是流言,今天没去凯尔特人,明天也可能被交易掉。所以,如果去了凯尔特人,林书豪就要争取当球队老大,只有老大才不会沦为棋子,只有成为核心,打出的好数据才不会成为老板谈判的筹码。

他需找准位置

第六人无主动权

无论在尼克斯还是在火箭,林书豪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一旦大中锋愿意拉出来高位档拆,他就可以成为一位巨人杀手。

在尼克斯队,身高体壮的钱德勒是一位很好的团队球员,他可以拉到高位给林书豪挡拆,这样,持球进攻的林书豪就如同一把剃刀:他既可以把球传给随后插上的钱德勒,又可以直接持球突破上篮。一旦手中有球,林书豪就可以变身为“林疯狂”,一位势不可挡的超级得分手。

在火箭队,最近的几场比赛,林书豪同样证明了自己。霍华德(微博)有些懒散,他虽然不愿意为太独的“大胡子”哈登挡拆,但他还是愿意为林书豪高位挡拆。这样,霍华德拉到高位,既给林书豪突破腾出了空间,又为霍华德在运动中接球暴扣创造了可能。一旦手中有球,林书豪就会爆发,就像最近几场比赛一样。

但是,火箭队不是属于林书豪的火箭队,“大胡子”哈登才是真正的老大。在场上,只有哈登才拥有无限开火权,即使他像揭幕战一样屡屡打铁,他仍然是球队的核心,林书豪充其量只能算是球队的第六人,他只是球队的必要补充,并非是球队的非卖品。一旦霍华德或者哈登认为林书豪破坏了球队的安定团结,第一个要走的当然不是球队核心,而是林书豪。

虽然林书豪非常努力,进步也非常明显,但是,他只是一颗无法操纵自己命运的棋子。传言他要随同阿西克一起打包被交易到凯尔特人队,这对林书豪来说并非一定是坏事。自从皮尔斯、加内特(微博)等老将走后,凯尔特人正面临着重建,球队中充满机遇和挑战。一旦林书豪获得重用,以他的个人能力和对机会的把握能力,重新获得主力身份并非没有可能。

他不需要同情

这就是生意

职业体育中,忠诚价值几何?

就在这个夏天,被誉为绿军之魂的皮尔斯,离开了自己从选秀年就呆着的凯尔特人队,15年的感情,岂是说了就了?这15年来,随着球队起起伏伏,竞争过总冠军,也进过乐透区,皮尔斯与凯尔特人不离不弃。联盟中,能有这种级别的感情,你的五个手指头都数不完的。皮尔斯也不止一次表过态,要在波士顿干到老死,因为绿色已融进了他的血液——提起他就想起凯尔特人,说到凯尔特人就联想他皮尔斯。

你怎么能想到,他就在夏天离开了。凯尔特人在2007年组成三巨头并在次年夺冠后,随着三巨头的老迈,近几个赛季一直在走下坡路。作为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他们无法容忍这样浑浑噩噩,选择只有一个——重建。清空薪资空间,再签年轻的巨星,这一过程中,势必有人需要作出牺牲,这次,轮到了皮尔斯,他别无选择。

温情靠边站,利字在中间。

即便如当下最具人情味的马刺,邓肯已在圣安东尼奥呆了16个年头,“GDP”组合也都十个年头了,他们是安全的,可是他们身边的角色球员,也在一拨一拨地轮换。你必须好用,你还无法拿到大合同。为马刺后三个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高级蓝领鲍文,莫不希望能够在这支球队终老,最终他也作为筹码被交易到雄鹿。即便去年马刺为鲍文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你依旧能嗅到球队榨干了他身上最后的一丝剩余价值。

林书豪从勇士起步,尼克斯一夜疯狂成名,转战火箭,这是一曲“屌丝”奋斗史,是为了生存而战。下一步到哪里,不是他可以决定的。他能做的,打好自己的球,换个球队,未必是世界末日。自己打出个好数据,为下一个大合同努力,才是真章。是在休斯敦,亦或波士顿,还是其他地方,并不重要。

在老板眼里,你就是生意,告别温情,为自己而战。

他的星光何在

搬书箭不移

作为一个父亲,我已经引领儿子拿林书豪当偶像和榜样。我常指着电视对他说,你看他个子不高,肌肉也不发达,但他很勇敢,在黑塔一般的对手面前钻来钻去,这很酷对吧?

作为一名段位极低的NBA(微博)球迷,我还是会浅尝辄止地看火箭的比赛,对联盟其他的精彩无暇他顾。这使我常思考一个问题:在中国,火箭的拥趸与林书豪的粉丝,到底谁多?

有传闻火箭要以林书豪加阿西克为筹码,交换凯尔特人的全明星控卫朗多,在各大网络空间引发激辩。并没有哪种意见能取得压倒优势,足以证明这笔交易存在巨大争议和话题空间。

但其实,中国球迷说破天也影响不了交易的成败。NBA就是生意,球队管理者觉得把你交易出去带来的利益多过损失,这事就干了。中国球迷乐此不疲地替火箭管理层操这个心,恰证明自姚明时代以来火箭在中国聚敛的人气,是无法想象的旺盛而持久。

林书豪本赛季又取得了长足进步,这是一个仍在成长的优质偶像,但他的影响力必与他的竞技表现紧密相关。一旦在竞技上陷入低潮,他的星光就会黯淡下来。

林书豪不会帮中国队打奥运会,他是个美国人,而中国球迷对认祖归宗这件事,却不似我们的东亚近邻那么热衷。由此我谨慎判断,林书豪不走便罢,即便远走波士顿,中国火箭迷也不会丢掉情感的依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