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兰尼·库克:平行世界里的詹姆斯

[导读]库克这个高中时期与詹姆斯齐名的篮球天才,已经泯然众人矣,沦为抠脚大叔只能躲在弗吉尼亚的小镇里,每日去烤鸡翅膀去维持生计。

NBA经理们的共识:不选库克

傲慢的篮球态度,幼稚的言论,让媒体人渐渐开始冷落这位篮球天才,转为追捧詹姆斯。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库克也受伤不断,状态下滑,似乎有被詹姆斯一战击垮的状态。在2002年,通过经纪人的运作,库克勉强从高中毕业,宣布参加NBA选秀。“当时经纪人跟我说,至少有6支球队希望抢到我。”

在各队举办的赛前训练营中,此前太过高调的库克让很多测试他的球队很反感。很多经理都收到了这样的评价:明显将成为未来的问题球员,可能会对球队的整体产生一定的影响。运气更差的是,在测试训练的关键时刻,库克膝盖受伤,“当时经纪人叫我隐瞒这个伤势,没有对外公布,实际上我的伤没有那么重。”库克后来回忆说,但这一切根本无法阻挡职业球探的眼睛,库克可能重伤的消息,在经理们中被广为传播。

在一个(文化)素质如此差的高中生身上下注,这是很需要勇气的。况且库克身上的隐患实在太多了:伤病、未受过正规训练、口碑、心智以及最麻烦的...不合群。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选择他很可能让全队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况且,这样一个愣头青惹怒队中大佬的几率实在太高了。在选秀日当天,NBA的球队管理层甚至罕见地达成一致:不选库克,让他先去NCAA试试再说。

如果说选秀前受伤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只是上帝给他的一套组合拳,那么接下来NBA宣布的选秀年龄限制,就是不折不扣的一记黑脚,将库克远远踢开在NBA门外。高中成绩和口碑太差,使得库克无法去打NCAA,而库克由于无力负担高额的债务,只能离开美国,去海外淘金,在菲律宾,中国的CBA,都留下了库克不长的足迹。

昔日与詹姆斯齐名的天才球员,在他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刻,犹如一头丧家犬一样流浪在远方。在库克流浪的这段时间,勒布朗-詹姆斯以状元身份进入联盟,在联盟的第一天,NBA专门请了理财专家、心理学家和最顶级的专业训练师对其进行辅导,随即詹姆斯拿下联盟新人王,拉开了一段传奇的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