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江出车祸竟因讨论篮球 8赛季他炒13教练

王兴江卖山西队卖了6个半月,昨天他终于做到了——并不是他愿意看到的形式。

汾酒集团已经正式从北控手中将球队购回,昨天召开的是山西男篮的交接会议,会上宣布前老板王兴江的彻底离开。会议期间,王兴江把自己关在办公室内,眼圈泛红、流泪。后经工作人员数次促请,他才返回参加会议。

属于王老板的“山西中宇猛龙时代”,正式告一段落。

十余年来,王兴江从甲B到CBA,共投入将近3亿元,净亏损达到2亿元,在和山西省内企业讨价还价后,山西中宇曾和北控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但由于山西体育局的拒绝签字,一度使转让陷入了僵局。

因为舍得花钱加上“大嘴巴”,王兴江经常被比作中国的库班。王兴江在2002年组建了山西宇晋这支甲B队,在连续两年冲CBA未果后,用800万元盘下了邻省冲CBA成功的河南仁和队,与宇晋队整合后改名山西中宇“借壳上市”——要知道库班买下NBA(微博)小牛队时可是花了2.8亿美元。

王兴江爱球队是出了名的。山西队只要有比赛,不管再远他都要去现场督战。圈内津津乐道的一个故事是:某天晚上在太原看完比赛后,王兴江连夜开车返回300公里外的公司,由于和教练讨论失利原因走了神,导致宝马车冲出公路彻底报废。“王时代”山西队最辉煌的时刻是在2011~12赛季,当年球队仅列北京和广东之后排名常规赛第三,乐得王兴江每胜一场都要拿出十几万元论功行赏。

可好景不长,赞助费和门票收入杯水车薪,俱乐部运营费用缺口越来越大,山西队只得依靠王兴江的钢铁企业过活,而在钢铁公司被托管后,俱乐部开始刷起了王老板个人的腰包。5年下来,王兴江已经不堪重负。

“体育不能算经济账,它的精神力量是无形的”;“就像咱民营企业,要在合资、外资、国企的围追堵截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办企业与搞体育同理,拼的就是一口气。”王兴江这些豪情万丈的话语,如今已是过眼云烟。今年的CBA已经战罢四轮,山西队至今一场未赢,净输65分。今后我们在场边再也看不到这位敢公开和裁判,和中国篮协叫板的老板,但是我们会记住他做过的事情:他签下了第一个全明星级别的NBA球星,只差一点就搞掂科比(微博),并在8个赛季里炒掉了13位教练。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