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内讧或加速书豪走人 哈登魔兽更需要朗多

火箭内讧或加速书豪走人 哈登魔兽更需要朗多

火箭内讧或加速书豪走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 NBA(微博)很多买卖都是流言先行,早一点的像特雷西-麦蒂被火箭交易到纽约,近一点像德怀特-霍华德加盟火箭。现在又传出林书豪(微博)被交易到凯尔特人,换取朗多(微博)。这笔的交易的可能性有多少呢?

火箭需要一个真正的领袖

火箭目前有德怀特-霍华德和詹姆斯-哈登这两个顶级天才,但他们两个的领袖能力很一般。霍华德(微博)在奥兰多八年,就在这里做了八年土皇帝,场上场下都表现得像个小孩子,未能真正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易言之,他是一个失败的领袖球员。

詹姆斯-哈登更不用说,高中时期就有前科,责任感和领袖能力一般。因为他的这种性格,不会争老大(当老大),雷霆才会再有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凯文-杜兰特的背景下选他。他现在加盟火箭过后,场下是夜店王,场上更衣室靠发脾气解决问题,完全不像一块领袖的料。

因此,火箭需要一个真正的领袖和有经验的球员。在这个背景下,如果火箭能够得到朗多,他们可以出哈登、霍华德、钱德勒-帕森斯(微博)之外的任何球员。林书豪被送走就成为可能。

林书豪能够引起安吉兴趣

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是一个敢于赌博和冒险的人,组建三巨头是他的巅峰之作。他现在决定彻底重建凯尔特人,拉简-朗多作为三巨头时代遗留下来的球员,自然在清洗的行列。林书豪在这个背景下展现出一定的潜力,可以成为NBA合格的首发控卫,这或许会打动安吉。

林书豪上赛季加盟火箭过后,有很多的缺陷,比如说左手处理球能力不足,投篮姿势不对,三分不够稳定。但他一个夏天过后,在这两方面都取得极大的进步。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得到提升,达到生涯最高。他现在才25岁,还有进步空间。

如果非要挑林书豪的刺,他的防守是最大的软肋,但细数NBA今年厉害的控球后卫,有防守问题的不在少数。史蒂夫-纳什、迈克-毕比甚至克里斯-保罗都有防守问题,但这并没有妨碍他们成为著名的控球后卫。即瑕不掩瑜。

书豪是火箭内部斗争牺牲品

林书豪是哈佛高材生,非常聪明,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他和哈登和霍华德相处并不融洽。在火箭被湖人准绝杀的比赛中,哈登和霍华德都曾指责过林书豪。由此可见,两人并没有认同林书豪,没有把林书豪当做冠军拼图的一部分。

现在哈登和霍华德又是火箭未来的核心,他们的意见肯定会左右林书豪的命运。与此同时,林书豪在火箭也无法真正打出自身实力,他的组织能力,特别是快攻组织能力被过分压抑。在这个背景下,莫雷本来早就想送走林书豪和阿西克,现在顺水推舟,送到凯尔特人是送,其他球队也是送。(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