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讽对手踢球如UFC格斗 赛后推特晒伤痕

内马尔讽对手踢球如UFC格斗 赛后推特晒伤痕

内马尔(微博)全场被侵犯8次,赛后内马尔在推特上贴出腿上的伤痕

记者小中报道 对阵洪都拉斯,内马尔没进球,但他的牺牲成就了巴西的5比0大胜。内马尔在场上不仅是舞者,更是斗士,出场66分钟便被侵犯8次,毫无悬念成为队内之最。赛后,他发照片展示腿上的累累伤痕,将此役比作UFC终极格斗,庆幸自己“能够活着离开”。今年巴西队作赛18场,内马尔是唯一全勤者,他在斯科拉里手下的作用无人能替。

洪都拉斯效法韩国

11月12日,巴西队到美航球馆观看迈阿密热火迎战密尔沃基雄鹿的NBA(微博)常规赛,主队118比95大胜,勒布朗·詹姆斯砍下39分。开场时观众并未注意到他们到场,第二节结束,现场大屏幕给了巴西队一个镜头,引得不少球迷找桑巴球星签名。比赛重新开始,内马尔面对采访镜头称赞勒布朗:“看他打球我非常激动,我是他的粉丝。”遗憾的是,尽管有赞助商撮合,内马尔最终未能与勒布朗见面。不过,当天贝克汉姆(微博)探营巴西队,和内马尔等人聊了20分钟,最后还合影留念。

大菲尔时代初期,内马尔状态不佳,一度受到舆论质疑。然而一年后,凭借出色表现,尤其是本土联合会杯率队夺冠,内马尔成为令人心服口服的桑巴10号。转会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他也很快适应,甚至有取代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领袖地位之势,“我的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围绕着质疑。他会成功吗?他能进球吗?总是有种种质疑,但我打破了所有怀疑。看似难以置信,但现在没人再说我什么了。”

在巴西队,内马尔并未背上领袖的包袱,“我不会操心成为主角,人们说我得怎样怎样,但我对此不会考虑太多。”斯科拉里对爱徒赞不绝口,“在欧洲,人们也开始承认他是当世最佳球员之一。之前当巴西人这样说时,欧洲人说他只不过是在玩弄雕虫小技。现在,他们终于明白看到的和听到的并无区别。内马尔在欧洲学习了许多东西,他改变了。”

10月12日巴西做客韩国,主队20次犯规有12次针对内马尔,如今洪都拉斯不遑多让。刚开场,内马尔就被踢伤,令人担心他会下场。上半场,内马尔至少5次痛苦倒地。主队全场共犯规15次,其中8次针对内马尔。迈阿密花园显然不算巴西队主场,球迷甚至对内马尔报以阵阵嘘声。被对手的粗野犯规激怒,内马尔让皮球黏在脚下,故意做花哨动作,以挑衅和激怒对手,换来的是更多犯规,他也还以颜色,甚至推搡对手。

国家队数据冲三双

尽管内马尔遭遇严防,巴西第一次机会仍始自其脚下。他在中场挑球过人后送出妙传,可惜贝尔纳德浪费绝佳机会。下半场,洪都拉斯继续围追堵截内马尔,5分钟内两人在他身上吃牌。第55分钟,内马尔任意球助攻丹特头球破门。11分钟后,出于保护内马尔的目的,斯科拉里用浩克将他换下。

数字可以说明内马尔在大菲尔巴西队的地位。2013年,内马尔是巴西队唯一18战全勤者,本土联合会杯5战,他3次打满、共入4球。13场热身赛,内马尔8次打满、共入6球。今年黄袍18战,内马尔斩获10球,其中7球是6月2日对英格兰(微博)热身穿上10号后打进。11月19日对智利,内马尔肯定出战,他今年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将达19场。这一方面说明内马尔对巴西队至关重要,缺他不行,另一方面也说明球员身体状态颇佳,未受伤病困扰。

内马尔正日趋成熟。2010年,他只为巴西队出战2场打进1球,之后两年分别是13场7球2助和12场9球8助,今年更达到18场10球9助,有望3项指标全部上双。2014年是世界杯年,比赛含金量无与伦比,足球王国能否在本土赢得第六冠,希望系于内马尔脚下。除了夺得联合会杯冠军、金球、铜靴,今年FIFA金球奖评选,内马尔也很可能入围前5名。今夏加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后,内马尔正式比赛出场17次,5球9助的成绩单能为他拉到不少选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