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交易阿西克锁定五大目标 要价过高难实现

记者李喜林报道 阿西克很可能要在至少一个月的时间里饱尝被雪藏的滋味,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火箭,但是交易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火箭已经启动交易谈判,莫雷正四处联络各队总经理。火箭已有心仪的交易目标,联盟中也确实有一些对阿西克感兴趣的球队,只不过莫雷索要的价码有点高。而且赛季才开打三周,各支球队都还在观察阶段,他们还不会轻易做出交易决定。对于阿西克来说,未来一段时间里苦坐冷板凳就像是对他冲动的惩罚。

交易启动,锁定五大目标

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透露,自从火箭引进霍华德(微博),阿西克几乎每周都要提出交易申请,而火箭总经理莫雷和主帅麦克海尔一再对他进行安抚,甚至决定使用双塔。可惜,双塔战术不甚理想,麦克海尔不得不放弃。

从11月14日客场挑战76人起,麦克海尔开始使用泰伦斯·琼斯首发,与霍华德搭档内线,这立即引发阿西克内心的怨气,那场比赛他只在上半场打了4分钟,竟然没有得分,没有投篮,没有篮板,甚至连犯规都没有,所有技术统计全为零。也就是说,在这4分钟里,阿西克就像是隐形人,火箭相当于4打5,输了对手7分。以至于,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下半场不敢再让他出战。

冲动的阿西克不惜撕破脸,再次提出交易申请,火箭起初拒绝了他的要求。阿西克于是让经纪人安迪·米勒出面,协调交易事宜。“现在的情形很让人烦恼,我们正想办法找到出路,对阿西克来说,他希望得到一个好的发展空间,努力成为一位更好的球员,这就是他当初来火箭的原因,如果现在阿西克得不到他想要的平台,确实会让他烦恼,”米勒表示。阿西克去意已决,火箭再劝已无用,况且让阿西克带着怨气打球,出工不出力,对于球队是更大的伤害。

火箭总经理莫雷不得不启动交易程序,积极与各支球队的总经理联络。火箭已经有多个交易目标,其中包括鹈鹕的莱恩·安德森、雄鹿的伊尔亚索瓦、老鹰米尔萨普、76人的萨迪厄斯·扬以及猛龙的阿米尔·约翰逊。火箭最心仪的目标是鹈鹕大前锋莱恩·安德森。早在今年休赛期,鹈鹕和火箭就曾有过交流,虽然双方后来都进行过否认,但知情人士透露,当时的鹈鹕不仅索要阿西克,还要火箭搭上潜力球员或者选秀权,这让莫雷断然拒绝。

如今火箭不得不重启交易,而综合而言,最佳交易对象还是霍华德的前队友莱恩·安德森。安德森因为脚伤,直到11月17日才复出,这位大个投手立马展现自己的价值,替补出战27分钟,砍下26分,其中三分球10投6中。值得一提的是,猛龙方面主动表示了对阿西克的浓厚兴趣。猛龙方面可以提供阿米尔·约翰逊当作筹码。不过,火箭目前对这笔交易并无太多兴趣。

要价过高,交易早不了

在莫雷看来,阿西克的价值要远远高于阿米尔·约翰逊。据悉,火箭推销阿西克的过程并不太顺利,因为要价实在有点高。火箭方面希望得到一位可以提升球队战斗力的大前锋,或者得到一个2014年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

所谓可以提升球队战斗力的大前锋,参考例子就是莱恩·安德森。但是,很显然火箭想要用阿西克单换安德森有点难,尤其在阿西克逼宫,火箭不得不进行交易的情况下,其他球队的总经理肯定要趁机还价。就现在的情况而言,更迫切要进行交易的是火箭,在生意场上相当于是要进行甩卖,避免砸在手里,任何想要与火箭交易的球队,当然不会放过宰莫雷一把的机会。

而莫雷想要得到一个2014年不受保护首轮选秀权的愿望基本无法实现。众所周知,2014年选秀大会是一个选秀大年,而维金斯、贾巴里·帕克、兰德尔等状元候选人近期表现神勇,更是让总经理们无比看重明年的选秀权。

火箭在兜售了一圈之后,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很大程度上与要价过高有关。莫雷一向很看重阿西克的价值,在他看来阿西克是联盟防守前五的大个子,起码也要换一个准一流的内线。

莫雷从来都是精打细算,不做亏本的买卖,只是他现在想要用阿西克换来等值的球员难度有点大。毕竟,赛季还太早,并没有多少球队有交易的愿望,火箭现在的交易目标也还太少,而且一些球队在对阿西克感兴趣的同时,还得考虑阿西克的心意,这就让交易完成难上加难。放眼联盟,想要阿西克,并且能给他提供首发的球队并不多。比如猛龙虽然想要阿西克,但阿西克未必愿意到那里,毕竟猛龙在中锋位置已经有瓦兰丘纳斯。假设阿西克到了猛龙,很可能遭遇在火箭类似的情形,与瓦兰丘纳斯组成双塔,然后效果不佳,变成替补。

对于火箭来说,更好的交易机会或许在美国时间12月15日之后,届时今年休赛期签下合同的球员也可以用来当作交易筹码,火箭可选择的范围就多了一些。比如老鹰的大前锋米尔萨普就是今年休赛期签的约,火箭要想用阿西克换米尔萨普,必须等到12月15日之后。这意味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阿西克将把板凳坐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