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舟世界杯明年将在华举办 弘扬龙舟文化

首届龙舟世界杯明年将在华举办弘扬龙舟文化

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迈克·哈斯勒姆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在今天的2013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现场,国际龙舟联合会和中国龙舟协会签订了一份协议——明年,首届龙舟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因为中华龙舟大赛的举办,大幅度提升了中国龙舟运动的水平,他们要将中华龙舟大赛的标准推向全世界。

  到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已经走过了三年的时光,谈及这三年来的成就,余汉桥不禁感慨,“三年后再看看我们从中华龙舟大赛中选拔出的队伍,在世锦赛上夺得7块金牌,这可是8年来头一次,在东亚运动会也拿到了4块金牌,这就是中华龙舟大赛给我们的提高,如果没有这个比赛,那么我们很难达到这样的成就。”

  但是这些并不能满足,“我们已经从普及阶段发展到了提高阶段,要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赛事。”所以这一次,中国龙舟协会选择申办首届龙舟世界杯,这也得到了国际龙舟联合会所有会员国的一致同意,“全部都举手同意,大家都认为不管是世界杯还是世锦赛,都应该回归龙舟的故乡——中国,还是应该让我们来做。”

  对于明年的世界杯,余汉桥介绍,将会筛选出14支队伍,进行一次“巅峰对决”,“把世界前14名的队伍都请到中国来,我们不仅要普及龙舟运动,还要让全世界都接受我们的龙舟文化。”申办世界杯,不管是对于中华龙舟大赛还是中国的龙舟运动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余汉桥表示,这对整个赛事的规格与定位也是一次提高。

  在赛事标准的制定上,余汉桥也信心十足,“不是我们去适应世界的标准,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项目,我们要制定自己的标准,就像中华龙舟大赛一样,要将这一套标准推广到全世界去。”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龙舟联合会的主席迈克·哈斯勒姆也来到了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的现场,这虽然不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但却是第一次来观看中华龙舟大赛,赛事留给他极深的印象,“非常深刻的印象,感谢主办方,感谢CCTV,中华龙舟大赛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文化和体育赛事的相结合。”(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