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秒2封盖+晃倒易建联 中国詹姆斯这1刻很耀眼

2秒2封盖+晃倒易建联 中国詹姆斯这1刻很耀眼

钟诚(微博)易建联防守还算成功

CBA2013-14赛季前瞻 十大90后前锋之钟诚截图

CBA2013-14赛季前瞻 十大90后前锋之钟诚

0'57''

98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吉林队主场以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尽管遭遇到了四连败,不过有着“中国詹姆斯”之称的钟诚更是在防守端屡有亮点,他上半场不仅在2秒内连续封阻阿联,甚至还在进攻端晃倒对手。

其实要说进攻表现,钟诚显然不太尽如人意,全场7中1,也就凭借一次突破上篮拿到分数。但在防守端,钟诚的表现可就相当了得了,一组数据说明问题,光是抢断,他就送出了5次。

而具体到比赛之中,钟诚也不乏佳作。比如在第二节进行到中段时,他在篮下连续力狙阿联,尽管他2米06的身高与阿联相比矮了一截,但凭借着敦实的身材,在与阿联对抗时还真不吃亏。阿联内线接球强起,被盖,紧接着自己拿回篮板后打算再干一次,又直接被切了下来。当然在技术统计上,这2秒内两度封阻阿联,算的是一次盖帽与一次抢断。

被连续封阻的阿联,多少有些不爽,而更让他不爽的还在后头,吉林队发起的一波进攻中,钟诚弧顶虚晃加速突破,不知是脚下拌蒜还是啥原因,阿联居然一个趔趄,直接摔倒在了地上。很是让人尴尬,所幸裁判及时吹停比赛,判罚广东队犯规,才没有让更大的尴尬发生。而阿联在起身后也是苦笑连连,不断的摇头。到了易地再战的第三节,在一次进攻端年的抢位中,哥俩的胳膊又搅在了一块儿,很显然,这是较上劲了。

要论天赋,钟诚肯定有,尽管1989年出生的他只有24岁,但已成名多年,同时凭借着敦实的身材以及2米06的身高,他还获得了“中国詹姆斯”的外号。但在CBA里打拼多年,钟诚却始终没有取得符合预期的理想表现。今日一战又是典型,2秒内两度封阻阿联确实精彩,晃倒阿联也足以引发球迷的欢呼;但36分钟内他7中1只得到4分,还出现5次犯规……

论防守,钟诚有一套;论进攻,他也屡有闪光的演出;可要论稳定,钟诚就不怎么样了,本赛季他既有过单场投中4个记三分的表演,也有过类似今日7中1的发挥,很显然在今后的比赛中,如何让自己有连冠的表现,将是当务之急。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