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分钟被砍倒8次!越挫越勇 内马尔诠释新王

66分钟被砍倒8次!越挫越勇 内马尔诠释新王

内马尔(微博)此役遭到对手多次侵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上午,巴西国家队在美国迈阿密的阳光生活体育场与中北美球队洪都拉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桑巴军团5-0大获全胜,内马尔首发登场并助攻丹特破门得分。此役巴西10号多次被对手侵犯,然而他用自己出色的球技来回击对方野蛮的犯规。

名义上这是一场“友谊赛”,不过巴西并不想在这样一场比赛里与对方谈友谊。历史上两队曾经5次交手,桑巴军团3胜1平1负占据上风;然而唯一的一场失利,却让五星巴西颜面扫地:2001年美洲杯1/4决赛,巴西0-2意外负于洪都拉斯,向世人诠释了“大热必死”的真谛。巧合的是,时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正是斯科拉里,“大菲尔”一见洪都拉斯就恨得牙根儿痒痒,谈何友谊?

洪都拉斯同样不打算跟巴西“友谊”。在今年夏天本土勇夺联合会杯冠军之后,巴西队状态上佳,除了8月份0-1阴沟翻船负于瑞士之外,桑巴军团在余下4场热身赛中取得了4战全胜、进13球仅失1球的佳绩,实力强悍的欧洲劲旅葡萄牙,前非洲冠军赞比亚,亚太双雄韩国、澳大利亚都成了巴西的刀下鬼,如若此战再胜,斯科拉里的球队便将横扫全球,洪都拉斯断然不肯成为桑巴军团的垫脚石。

正是在这样一种极端不友谊的背景之下,本场“友谊赛”打响了。洪都拉斯将帅心知肚明,想遏制巴西,必须先废掉内马尔,于是乎,巴西10号在本场比赛中惨遭对方“砍伐”。如果说开场40秒内马尔与对方对脚所受的轻伤只是一道开胃菜的话,那么接下来洪都拉斯中后场球员对巴西10号的围剿,只能用“残暴”二字来形容:仅仅在上半场,以英超(微博 专题) 著名屠夫帕拉西奥斯为首的洪都拉斯防守球员,便5次将内马尔丢翻在地,拽球衣、恶意冲撞、绊马索、扫堂腿……凡是能使上的招数,洪都拉斯国脚们都使上了!

客观的说,最近1年内马尔的确是成熟了,巴西10号球衣给他带来了极大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对方如此恶意侵犯的情况下,内马尔并未情绪失控,他凭借自己出色的球技给予对方响亮的回击。下半场形势胶着之际助攻丹特扩大领先优势,只是内马尔在本场比赛中出色表现的一个集中体现,除了那次助攻之外,巴西10号还表演了小罗绝技“甩牛尾”,秒到毫颠的夹球过人,以及多次精彩的突破,展示出了极为出色的竞技状态。

第66分钟斯科拉里用胡尔克替下内马尔,巴西天王结束了本场自己的演出。根据ESPN赛后提供的技术统计,此役内马尔总共8次被对手侵犯,平均每8分钟便被撂倒或恶意拉拽;值得关注的是,此役洪都拉斯总共才有14次犯规,多一半儿都“招呼”在了内马尔身上,这足以证明对手对于巴西10号的忌惮。

“这场友谊赛丝毫不友谊,洪都拉斯拼命‘伐树’,绝大多数犯规都是针对内马尔。不过,内马尔和他的队友们并未被对手的野蛮踢法所吓倒,球队用5个进球回敬了对方,并且赢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胜利。”《兰斯体育报》和《UOL》网站的赛后评论,有理有节,一针见血。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