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附加赛C罗神勇 伊布里贝里成悲情主角

  三名金球奖候选人在昨天凌晨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的争夺,结果伊布里贝里一起低迷,仅有C罗(微博 数据) 保持了原有的水准,他打进制胜球,帮助葡萄牙1:0击败瑞典队。

  只有C罗还是那个C罗

  葡萄牙迎战瑞典,其实就是C罗和伊布的直接对决,结果C罗昂首胜出,他打入绝杀进球并射中门楣,率领葡萄牙一球气走瑞典,打破了此前主场对瑞典3平4负的不胜怪圈,两回合交锋占据优势。关键比赛有如斯表现,再联系本赛季各项比赛(俱乐部+国家队)21场打入29球的强势开局,年度进球达63球平个人生涯纪录,谁又能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7号不够格竞逐金球奖?

  这也是C罗第44个国家队进球,距离保莱塔保持的葡萄牙历史纪录47球只差3粒,同样是C罗生涯第392球,距离400球大关还差咫尺。

  C罗的进球是头球,他刚超过德罗巴(微博)成为欧冠(微博 专题) 现役球员头球破门第一人,而本场进球也已是其本次世预赛第4度头球叩关,是欧洲赛区首屈一指的头球破门机器。自10月对丹麦联赛班霸哥本哈根一战头球梅开二度起,迄今一个半月各项比赛C罗已射入13球。

  虽说由于金球奖评奖时间限制问题(投票截至11月15日),世预赛附加赛的表现不会为C罗争夺金球奖添加筹码,或许很难撼动里贝里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领先优势,但C罗也证明了自己够格与任何高手竞逐个人荣誉。

  伊布里贝里成了悲情主角

  伊布是郁闷的,他的球队在全场比赛中几乎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伊布在场上最闪光的时刻竟然是几次回防在禁区内争得头球。

  不过,比伊布更郁闷的是里贝里!因为他的球队在乌克兰竟然以0:2不敌对手。赛前,里贝里很是高调,他曾表示,“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就是比赛当晚。但我会告诉自己,像平常那样去踢就好了,顺其自然,金球奖自然到手。这次是我得奖的最好机会,C罗很伟大,但咱走着瞧啊!附加赛会决定金球奖的未来。 ”除此之外,他在接受采访时还声称他的妻子甚至已经为他准备好了放置金球奖的小柜子。

  但90分钟下来,里贝里碌碌无为,他的法国队竟然以0:2失利,尽管第二回合是在主场作战,但防守顽强、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失球的乌克兰绝不会让高卢军团轻易破门。赛后《队报》悲观地表示:“法国队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自从1994年世界杯以来,球队有可能再次无缘世界大赛。 ”《进球网》也表示:“德尚的球队在第二回合需要奇迹,否则法国队将再次陷入史上最黑暗的时期。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结果

  葡萄牙1:0瑞典

  乌克兰2:0法国

  希腊3:1罗马尼亚

  冰岛0:0克罗地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