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0年10大瞬间:欧冠决赛灭C罗 年度91球

腾讯体育讯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巨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目前因伤暂别绿茵场,可是2013年金球奖的造势已经愈演愈烈,2003年的11月16日,梅西第一次代表巴萨一队出场,距今已经整整10年,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就借此机会评选了梅西10年巴萨生涯的10大瞬间,接下来腾讯体育就带您一睹为快。

1 处子秀

2003年11月16日,梅西代表巴萨在友谊赛对阵波尔图的比赛中出场,这是他首次代表一队亮相,当时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称呼他为孩子。

2 甘伯杯一战成名

2005年8月25日,梅西在甘伯杯上代表巴萨出战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他在那场比赛发挥十分高光,时任尤文主帅卡佩罗一度想要把他带到都灵城。

3 附体老马连过5人

2007年4月18日,梅西在国王杯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上演连过5人好戏,复制了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神作。

4 成长为下一个小罗

梅西能够成长为世界级巨星离不开小罗,巴西球星对于梅西非常照顾,梅西也承认在小罗身边学到的东西是无价的。

5 瓜迪奥拉的栽培

在瓜迪奥拉的体系下,梅西是当之无愧的战术终结者,他还穿上了罗纳尔迪尼奥留下的10号战袍,并且一步步成长为世界级巨星,收获了俱乐部层面荣誉的大满贯。

6 6-2血洗伯纳乌

2008-09赛季,梅西和他的巴萨完成了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终极打击,在那场6-2的著名战役上,阿根廷巨星上演梅开二度好戏。

7 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战胜C罗(微博 数据)

2008-09赛季的欧冠联赛决赛,梅西领衔的巴萨遭遇C罗领衔的皇马,当世两大天之骄子有了在欧洲最高平台一较高低的机会,最终梅西帮助巴萨2-0赢球,如愿捧得大耳朵杯。

8 荣膺第二座金球奖

2010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巴萨三位巨星梅西、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包揽前三,梅西也获得了自己四座金球奖杯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

9 年度91球纪录

2012年,梅西的进球状态持井喷之势,他单年度打入91球,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的年度85球的世界纪录。

10 成为一名父亲

2012年11月2日,梅西和女友安东内拉孕育出爱情的结晶——蒂亚戈,儿子的出世让梅西更加的成熟。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