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健身世锦赛 中国选手夺男子75公斤级冠军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第5届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1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附近小城布达厄尔什(Budaors)开幕,中国选手辛健夺得男子健美75公斤级冠军。

辛健今年32岁,祖籍山东烟台,目前居于青岛。从20岁起,辛健开始从事健美运动,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战绩。迄今,他已连续夺得两届亚洲健美锦标赛冠军,在国内比赛中拿过7次全国冠军和5次全场总冠军。

这是辛健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夺冠后他的兴奋心情溢于言表。辛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能够获得这个奖他非常开心。“对于这个比赛,我准备了整整半年多的时间,在这半年里应该说是很辛苦的,不管怎么样,结果还是很满意的。”

中国女选手郑卫娟参加了女子健美轻量级比赛,最终取得第4名。在健身先生比赛中,来自中国澳门的黄忠阳获得170厘米以下级第三名,来自中国香港的侯建民获得170厘米以上级第二名。

由世界健美健身联合会(WBPF:World Bodybuilding& Physique Sports Federation)主办的这届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世界4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在32个级(组)别中进行较量。中国派出4名男选手和5名女选手参赛,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参加这一赛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健美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