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领衔联盟替补得分榜 场均18.4分不逊韦德

书豪领衔联盟替补得分榜 场均18.4分不逊韦德

林书豪(微博)场均得分全联盟替补第一

腾讯体育讯 或许在赛季前,再有想象力的球迷都无法猜测到,如今的林书豪竟强悍到如此程度。客场力挫尼克斯后,林书豪的场均数据已经提升到了18.4分4.7助攻。

从助攻上来比较,4.7次助攻要少于上赛季,但18.4分却是一个相当了不得的数据,在目前联盟里与韦德(微博)并列,排名第28位。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场均18.4分,不仅以0.1分的优势暂时力压诺天王,也是联盟目前所有替补球员里场均得分之最。从这一层面来讲,林书豪还真有几分超级第六人的范儿。

有趣的是,书豪不光得分不少,效率还很高,目前他的场均命中率为52.7%,也恰巧排在联盟第28位。同时令人惊讶的是,他还是联盟所有控卫球员里命中率最高的一个。联盟控卫里命中率排名第二的是灰熊主控康利,为52.6%,略逊书豪一些。

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林书豪也达到了46.5%,排名联盟第29位,从这一层来看,书豪目前的场均得分,场均命中率以及场均三分球命中率统统跻身联盟前30行列,可谓奇人了。

哪怕是计算效率值,林书豪也丝毫不逊色,目前他的效率值(PER)为19.21,在控卫里排名第13位。目前控卫里效率值最高的是保罗,为27.41。而目前效率值低于书豪的,有包括 沃尔(微博),韦斯布鲁克,卢比奥与欧文等名将。

有时候,必须感慨林书豪对于自己事业所付出的努力,要知道上赛季出任主力,林书豪场均13.4分,命中率44.1%,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9%,但到了本赛季,各项数据均大幅提升,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愈加坚决。毫无疑问,如今他的成就,与其在今年夏天的刻苦锤炼,关系莫大。

对于林书豪这样的表现,莫雷可谓是喜出望外。“我现在都不知道他的上限在哪里,回想一下他刚进入联盟时的情形?总有人说他左手上篮差,投篮能力差,而现在,这两个缺点全部被纠正过来了。很显然,现在他的投篮很棒,而且在与猛龙一战中还用左手上篮帮我们赢下比赛。”

人分两种,遇到困难时,有人迎难而上,有人则意志消沉;球员亦是如此,林书豪被安排担任替补后,反而越战越勇,这种特质,或许就是他当年在联盟里掀起林旋风的秘密所在。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