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预赛-国足1-0印尼 武磊献绝杀刘健补时中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在亚预赛小组第四轮的比赛中,国足坐镇西安主场1-0战胜印尼,上半场补时阶段,武磊(微博 数据)头槌得手,前4轮比赛中国队2胜1平1负积7分位列小组第二。(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生死战终不掉链子:不谈过程如何,拿3分对于国足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而今天国足也在这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中终于未掉链子,即便随后伊拉克在与沙特的比赛中取胜,国足仍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二,将出线的主动权握紧。

56年不输印尼仍尴尬:从1957年世预赛0-2输给印尼后,国足在和印尼的交锋中保持了不败,但是上轮被对手逼和,本场比赛又仅仅是小胜,也是国足面对这支东南亚球队的尴尬。

握主动权形势微妙:拿到这场胜利后,国足领先少赛一场的伊拉克4分,即便伊拉克随后取胜沙特,中国队仍能保住小组第二的位置,但是下轮与沙特的比赛将变得异常关键,而伊拉克一旦输球,国足下轮只要取胜沙特就将提前一轮出线。

数据分析

亚预赛-国足1-0印尼 武磊献绝杀刘健补时中柱

国足控球率达到67.3%,达到印尼32.7%的两倍之多,射门次数上国足17-8同样数倍于印尼,不过仅4次命中目标,效率相对而言较低。而8次角球,15次前场任意球,这样对付东南亚球队的利器国足并未能把握住。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国足37-17同样遥遥领先,1-0的比分除了是胜利之外,国足还需要反思。

精彩回放

第4分钟,中国队前场得球,于大宝拿球后送出直塞,郜林插上形成单刀,可惜未能趟过印尼门将,维拉万倒地将球挡出。

第30分钟,孙可(微博)右路将球让给刘建业(微博),刘建业不停球直接传中,郜林门前力压印尼后卫头槌攻门,但是被维拉万侧身倒地拿住。

第42分钟,孙可在印尼禁区内拿球被对手防守球员放倒,但是主裁拒绝判罚点球。

半场补时阶段,刘建业右路送出传中,武磊门前机警的头槌得手,国足带着1-0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69分钟,郜林禁区前沿博得任意球机会,郜林操刀主罚,但是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78分钟,张稀哲(微博 数据)送出妙传,武磊带球突入禁区,在印尼后卫的紧逼下底线附近的小角度射门滑门而出,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86分钟,中国队形成前场4打2的机会,刘建业接张稀哲的传球后杀入禁区,虽然被印尼门将维拉万铲倒,不过主裁仍拒绝判罚点球。

全场补时阶段,张稀哲将任意球送入禁区,刘健(微博)头球攻门被印尼门将扑了一下后打在立柱上弹出。

赛后声音

蒂亚戈:中国队相对上一场有了进步,尤其在防守方面,今天踢得很有信心。中国队想赢沙特还需要很大努力,如果中国队继续今天这种短传的打法还是有机会的。

傅博:这场比赛对教练心脏考验越来越大。队伍在稳步成长中,能在大赛中成长。武磊今年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基于这种灵性和出色表现,我觉得这种国际大赛他对我们非常重要。这个进球对他的成长也是一个突破,在适当时候,我们会继续使用他。

微博热议

1-0艰难战胜印尼,《体坛周报(微博)》的郭萍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主场面对世界排名第170位的印尼,国足赢得相当困难,没有了之前流畅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式配合,中场失控,这样的国足里皮(微博)敢接手吗?网友“陈劲瑜”则认为这样的表现打沙特没戏:唯一能够令我满意的是拿到3分,至于比赛过程实在不敢恭维,如果几天后用同样的技战术和状态去打沙特,结果将会是惨不忍睹!

中国男足出场阵容(4-2-3-1):

门将:1-曾诚(微博)

后卫:13-刘建业、5-张琳芃、10-郑智、4-荣昊(微博)

后腰:16-黄博文、7-赵旭日(82分钟17-刘健);

前卫:14-孙可(86分钟11-曲波)、20-武磊、18-郜林;

前锋:22-于大宝(65分钟21-张稀哲)

印尼队出场阵容(4-5-1):

门将:12-维拉万;

后卫:13-尤弗里扬托(77分钟9-阿里夫)、4-伊格邦内佛、8-麦蒂默、16-罗比;

中场:7-索罗萨、14-萨纳迪、15-吉普乌(46分钟3-帕埃乌)、19-布斯托米(58分钟 17-祖拉)、25-博奈;

前锋:11-陶菲克

(图腾)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