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45分完爆哈登 书豪21分火箭客胜尼克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火箭客场对阵尼克斯,面对安东尼45分的凶猛火力,哈登给出36分对峙表现,帕森斯与林书豪(微博)也均得分20+;读秒阶段出现安东尼关键远投被取消的情况后,火箭最终109-106险胜。(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尼克斯队数据
哈登36分9篮板2助攻安东尼45分10篮板4助攻
帕森斯22分2助攻2抢断巴尼亚尼24分4篮板3三分
林书豪21分5篮板3助攻JR-史密斯15分8篮板4助攻

本场之星:飙分!哈登勇斗安东尼

作为上赛季的联盟得分王(28.7分),安东尼本赛季来场均23.4分并不算出彩,但甜瓜此战30投17中砍45分的火力,尽显了得分王的强大气场,比赛中多次一挑二、三的强打砍分,始终让火箭惊魂不断;最后5秒甜瓜几乎形成了让尼克斯翻盘的打四分,虽然被判远投入球无效,仍是强大感十足。火箭能赢球则必须感谢哈登——17投9中、18罚16中,大胡子的36分直接起到了对峙安东尼的作用。

数据分析:魔兽不爽?篮板仍显威

火箭68投31中的效率与尼克斯87投38中旗鼓相当,三分球28投9中还不及尼克斯的20投8中;助攻14-20、失误18-9更是明显不及尼克斯,但火箭篮板43-36压制着对手,霍华德(微博)5投1中存在感看似不强,但15个篮板达到了本赛季场均数额(6进攻篮板),别看得分数据被巴尼亚尼刷爆,魔兽的篮板存在力让尼克斯无解。

比赛回顾:甜瓜关键球无效 火箭惊魂险胜

开场霍华德强打巴尼亚尼入球,但上半场魔兽仅有这一次出手。安东尼率尼克斯打出11-6开局。哈登连续远投不中改为冲击内线,连造犯规也表演切入灌篮,其单节11分与甜瓜的12分形成对峙。书豪登场后连造犯规且6罚全中,也运动战抛射砍分;首节最后一攻,书豪助加西亚射入压哨三分球,火箭28-23领先。

次节前段,加西亚短时间内连续封盖慈世平(微博)、小斯,也与贝弗利连入远投,火箭38-27建立两位数优势。帕森斯遭马丁恶意犯规后连砍11分。但安东尼单节又砍下14分,次节后段甜瓜连入远投,半场结束尼克斯追至52-53。

JR射入三分球后,尼克斯在第三节前段59-57超出。霍华德遭巴尼亚尼锁喉侵犯后2罚全中,哈登与帕森斯连入远投引出10-0攻势,火箭重又领跑。哈登第三节得到11分。尼克斯此后又在巴尼亚尼火力带动下追分,三节结束72-75紧咬火箭。

前5次远投全失的书豪终射入三分球,此后更两度灌篮,末节前半节书豪砍下9分;但巴尼亚尼与安东尼率尼克斯追为91平。哈登个人完成7-0攻势后,火箭102-93领先。但末节1分半钟尼克斯又追至102-104。哈登远投造犯规,魔兽也2罚全中,最后5秒时火箭107-104领先;哈登采取提前犯规,安东尼虽射入远投但被判定无效,甜瓜2罚全中;领先1分的火箭惊险读秒,哈登比赛结束前2.9秒艰难得球走上罚球线,其2罚全中;随着JR半场压哨远投不中,火箭109-106奏凯。

花絮:重伤恶侵对骂 安东尼打晕了

首节后段,安东尼正面强攻时格雷戈-史密斯腿部严重扭伤,被搀扶着艰难退场。次节则出现了肯扬-马丁(微博)对帕森斯“爆头加飞腿”的一级恶意犯规动作。第三节,霍华德强攻被巴尼亚尼粗暴地搂头锁喉犯规,恼怒的魔兽与安东尼对骂还双双领到技术犯规。到了末节,哈登也上镜了——突破中倒地,哈登被对手接连撞头砸脸,大胡子一时捂着头瘫坐在场上。

针对故意犯规的“砍杀战术”,联盟规定最后2分钟内不允许对无球球员故意“砍杀”,否则就是技术犯规。末节1分半钟安东尼强攻率尼克斯将分差缩小到2分,兴起的安东尼却忘记了规则,回身就笑着抱住霍华德故意犯规,结果给了火箭罚球加继续进攻的机会,纽约主帅伍德森一脸的诧异。

赛后声音:哈登解释争议球

“比赛最后几秒,看起来我们总会遭遇什么。前两次,我们并没有果断犯规,结果被对手投入了关键三分球。”哈登说,“今晚我们果断犯规了,对手依然投进了三分。但我们在判定犯规前确实已向裁判诠释了(犯规动作)。希望这意味着我们能走上正轨。”

“林站了出来,哈登有关键球,这就是我们需要的。”霍华德总结说。书豪则表示:“今天我们打的更像整体,是真正带着信心比赛,也做到了我们需要的防守。”

媒体点评:林对纽约3连胜!

美联社赛后评论:哈登回归火箭阵容,林回到了麦迪逊,这两点因素足以确保火箭战胜强大的安东尼。尼克斯遭遇主场4连败!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感觉总是毫无准备就被对手用刀抵住的火箭,终于在痛苦中学会了怎么阻挡对手的最后反扑。此前布雷克盖伊与詹姆斯-安德森均在最后时刻以三分球打击了火箭,这一次火箭学会了提前犯规。

《纽约邮报》评论:安东尼有可能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直接逆转取胜)的远投打四分被裁判否定了,结果就是:林书豪离开纽约加盟火箭后,反戈尼克斯取得了3战全胜的结果。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尼克斯:巴尼亚尼、安东尼、香珀特、JR-史密斯、费尔顿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