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疯狂求续航 满血状态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林疯狂求续航 满血状态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林书豪(微博)最近手感超好

记者段旭(微博 博客)报道

眼看又一波“林疯狂”风暴骤起。北京时间11月14日,火箭客场迎战76人,林书豪投中9记三分球,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新高,锋芒毕露。

在火箭当家球星哈登左脚有伤的情况下,林书豪顶上先发,得到34分,送出12次助攻,简直又是一个生涯之夜,可是赛后,他一点都不高兴,反而封了自己一个最差——“这是我赛季防守最差的比赛,”他说,“明天必须是我赛季防守最好的比赛。”

林书豪心情不佳,是因为火箭先赢后输,经过加时,终以117比123败在费城。这场球,林书豪19投10中,其中三分线外15投9中,但投进的这9个三分球,有7个来自前三节。第四节,林书豪只出手两次,一分未得,却有3次失误。整场比赛,他失误多达8次。

“老实说,如果你没赢下比赛,就真的会压抑你的情绪。”他说。

两天前在休斯敦,火箭和猛龙大战两个加时,林书豪替补出战,攻下31分。也就是说,三天之内,林书豪连续两场得分上30。即便在去年震惊世界的“林疯狂”时期,林书豪也没有像过去两场这样拿过分,同时,还没有像本赛季这样投过篮——到目前为止,他本赛季场均得18.1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4.2%,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51.4%。这样的高命中率,不仅领衔火箭全队,而且是对他自己苦练的高度肯定。“人人都下工夫练投篮,显然,我也一直在努力让它变得更好。”林书豪说。

攻得顺利,却最终抵不了防得懒散。“真让人懊恼,”林书豪说,“在我看来,从第一节就开始了,防守上无精打采的。你让他们打顺了,你让他们感觉好了,忽然之间,比赛就完全不一样了。没有领先是安全的,除非领先到比我们今晚更多,要多得多。”

加时落败后,火箭要连夜赶路,他们第二天将在客场迎战尼克斯。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那正是林书豪当初写就“林疯狂”传奇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s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