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林丹秒杀一线男星 他靠什么跨界时尚

[导读]运动生活,也很体面!腾讯体育推出系列策划《体面》,为你解读体育偶像们的丰富人生。

【体面】林丹秒杀一线男星 他靠什么跨界时尚

林丹(微博 博客)曾经登上过的一线男性杂志封面,第一排左起:ELLE MEN、时尚健康、MEN'S UNO;第二排左起:时装(内页)、男人装(增刊)、GQ

腾讯体育讯 他曾登上过《GQ》、《ELLE MEN》、《MEN'S UNO》、《时尚健康》、《男人装》等多本一线男性杂志封面,这样的成绩,就是娱乐圈诸多一线男星都不曾达到!近日,林丹出任《男士健康》客座主编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也宣告着林丹正式迈入时尚圈。

有人曾将林丹的成长形容为“一个青年在中国特有的体育体制内如何自我省思,自我修炼,自我完善的过程。”如果说三十岁之前,他被无数看不见的手推着往前走,那么现在,到了他为自己作主的时候!

【体面】林丹秒杀一线男星 他靠什么跨界时尚

过硬的成绩是林丹受到追捧的第一要素,这一点,他本人也很了解

成绩是跨界的资本

优秀运动员该是什么样子?三从一大,埋头苦训,就等4年一届的奥运会发光发热?NO!这一切早已OUT!优秀的运动员同样需要跨界与整个社会、粉丝的需求融合,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更好得推广自己。当然了这一切的基础,还是要有成绩!

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这一切都是林丹跨界时尚圈的资本,他深深懂得,与时尚圈的接触只是锦上添花,而打好球才是立足之本。别看林丹代言、活动、广告一个都不少,但是训练同样没落下。自带体能师,有空就训练,风光背后的汗水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林丹在参加一次时尚活动接受采访时就坦言:“每天都在训练,今天我来之前还进行了大运动量练习,所以现在很累,摆POSE可能坚持不了多久。”

【体面】林丹秒杀一线男星 他靠什么跨界时尚

娱乐圈伪娘盛行,林丹的阳刚范更难能可贵

阳刚是时尚的通行证

对于时尚圈而言,不言而明的附带条件是:必须长得好。无论是贝克汉姆(微博)还是莎拉波娃,如今在时尚界玩得风生水起的体坛明星们无一不证明了这番真理。这也是为何林丹,令时尚圈亦欣喜若狂的原因。林丹常大方半裸上身,大秀肌肉线条。为此,他还专门去美黑,因为古铜色的肌肤更凸显阳刚的肌肉线条。当出席各类颁奖场合时,国内不少穿惯了运动服的运动员,常常在着装方面显得无所适从。而林丹早已是游刃有余,被人称作是羽坛贝克汉姆。

【体面】林丹秒杀一线男星 他靠什么跨界时尚

林丹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米兰的时装秀场上偶遇

更何况,如今人们对于体育的“美感消费”俨然已有压倒金牌至上的趋势。想想古希腊办奥运的初衷,不也是为了展现人体美?这一历史性的回归亦造就着另一批奥运明星……他们无一例外都有着媲美超模的完美面孔,运动与性感在他们身上彼此辉映融为一体。他们中有的已在T台同步开启自己的第二人生;有的甚至成为大牌秀场的座上宾。

【体面】林丹秒杀一线男星 他靠什么跨界时尚

林丹在队内的春晚上模仿周杰伦脱衣演唱

个性是偶像的加速器

除了金牌和美好面孔,在时尚圈分一杯羹,能够成为个人标签的张扬个性亦不可或缺。相比起手握大把金牌却在赛场内外毫无表情乏善可陈的运动员,爱摆pose、接受采访还不时来句冷幽默的个性的林丹,显然更能体现时尚精神。

深谙其道的林丹在伦敦奥运上就首次以蓄须熟男形象亮相,性感的文身和黝黑健康的肌肉让女性观众们直接呼吸加速。胜负落定后他不仅奉上敬军礼的标志性庆祝动作,更脱去上衣大秀肌肉,直接秒杀全场。赛场之外,他每每亮相,无不潮味十足。身为时尚圈红人,林丹不但时常现身时尚活动,亦频频出现在时尚杂志的大片中大秀性感,他更亲身参与设计以自己命名的服装品牌LD。

过去,这方面最好的榜样无疑是贝克汉姆。林丹的发型,总能引发热议。伦敦奥运会发型的剪法:斜阴,流海,两边起青,后面碎起。广州世锦赛,林丹选择了电视剧《冲上云霄》男主角的类似飞机师发型。正如林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所说,“在发型上有些变化,很开心,希望借此让更多人关注林丹和羽毛球。”

【体面】林丹秒杀一线男星 他靠什么跨界时尚

林丹出席活动与“神仙姐姐”刘亦菲出镜

完美爱情更为林丹加分

凭借稳定的成绩和鲜明个性,林丹近年来身价一路飙升。尤其在北京奥运后,“超级丹”成为继姚明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后又一巨星级人物。微博粉丝超过2300万,名字在百度的搜索结果为5680万。

今年5月,林丹登上《风度men’s uno》杂志封面。金色的短发,泛着古铜色光泽的皮肤,再加上一身堪称完美比例的肌肉,展现出属于男人最极致的性感魅力。11月,林丹为ELLE品牌杂志拍了一组性感写真照片,照片中林丹尽显王者霸气,完美的身材被刻画的淋漓尽致。2012年,林丹登上10月《男人装》封面,展现霸气型男。

【体面】林丹秒杀一线男星 他靠什么跨界时尚

林丹谢杏芳(微博)在比赛直播中当众一吻,被网友笑称响遍全国

文体不分家,现在的文体明星都成了大众宠儿,原来看似殊途的两个行当如今越来越走向同归,很多运动员在退役之后选择了进军时尚圈,因为他们本身的名气就具有号召力。这方面的典型例子就是曾经的体操队一姐刘璇(微博)与跳水队一哥田亮,刘璇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影视歌主持四栖明星,而田亮同样也在影视圈开阔了一片天地,还娶了个超女叶一茜当媳妇,林丹会羡慕吗?不会,因为他也有神仙眷侣谢杏芳。两人2004年相恋,经历8年爱情长跑于2012年9月正式举办了盛大婚礼。两人多次甜蜜公开亮相,林丹的比赛谢杏芳还不避嫌地担任起解说,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林丹夺冠之后对谢杏芳的那一吻再度传为佳话,美好的爱情更为林丹加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