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老板出现神预言 甜瓜:根本没那回事

尼克斯老板出现神预言 甜瓜:根本没那回事

安东尼:只要尼克斯赢球就还好

记者冯小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4日,尼克斯95比91战胜老鹰的这场比赛,完全可以用一句话进行概括总结:老板说,要赢球,于是就赢球了。

这种《创世纪》的逻辑听着不大靠谱,可事情的前因后果却完全能证明,球队老板詹姆斯·多兰扮演了一回神的角色。

多兰先生的新身份 神的预言始于混沌之初。

话说尼克斯11月11日,31分惨败给马刺后,纽约上空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之中。当地媒体对球队的质疑和不满情绪从球场上一直延续到了音乐厅。当晚,尼克斯老板多兰在曼哈顿某蓝调俱乐部玩票——领着他的“JD和直线球”乐队登台表演,却被问起了球队输球的事情。于是,当着在场的所有人,舞台上的多兰预言说:“我保证,我们下场比赛一定能赢。”他所说的下一场,正是尼克斯客场对阵老鹰的比赛。

当时,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多兰碍于颜面的信口雌黄,因为尼克斯的近况实在糟糕:迎战老鹰之前球队战绩2胜4负,中锋钱德勒因伤缺战;为了应对伤病,主帅伍德森不断在调整先发阵容;当家球星安东尼状态低迷;关于球队要进行交易以弥补锋线不足的流言频传……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尼克斯都不像能赢球的样子。所以在当时,多兰的“大预言”更像是个即将诞生的大笑话。不少人都等着尼克斯输给老鹰后,看多兰如何下不来台。

然而,如你所知,尼克斯在三天后竟真的赢了球。他们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便确立取胜的基调。成为首发的J.R.史密斯一扫之前一场9中1的颓势,6分钟里就砍下了9分,而替补登场的新秀小哈达威(微博)更是前4投全中。外线三分的神准,让尼克斯很快就建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在第三节,尼克斯的火力一度出现低迷,25投仅有5中,可凭借安东尼和中锋巴尔尼亚尼在第四节的续命三分,球队最终还是锁定了胜局。

就这样,詹姆斯·多兰先生,在球队老板、亿万富翁、蓝调票友等等身份后面,又加了一个身份:预言家。

球员不领老板的情

按照大众的逻辑,多兰的大预言和球队赢球之间,应该是有些关系的。即便他的那番话不是真的未卜先知,但至少,它也该有些激励作用吧?

然而,从安东尼嘴里,你得到的却是否定的答案。在连续说了四个“不”后,甜瓜乐了:“他说他的,我们打我们的。并不是因为老板说了必须赢,我们就必须赢。而首先是我们想赢球。这场比赛,我们是为自己而战的。”同样的问题,也有记者抛给了主帅伍德森。“你想让我评论什么?”伍德森的态度明显没有安东尼那么好,“我们在场上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说明,我们是渴望胜利的。今晚的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显然,在伍德森全队的概念中,并不包括多兰和他的大预言。

当然,也有人认为多兰的预言有点用。J.R.史密斯就把它当做是一种激励:“我觉得这是好事,说明老板非常相信他的球队,并且希望(用他的方式)参与进来。这挺棒的。”真的很棒吗?J.R.史密斯越说越露馅。“(预言)这事儿我是听梅洛(安东尼)说的。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妈的,压力更大了。’。”他说,自己原本就因为被伍德森提上首发阵容而感到“压力山大”。要知道,自从加盟尼克斯以来,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此前只打过一次首发,那还是2012年3月初的事情了。为了给自己缓解压力,J.R.史密斯自称,这段时间他不再看任何社交网络,“这事儿听着很有趣,可我不想被它分散了注意力。”话里话外,J.R.史密斯还是对多兰下达的必杀令有些小埋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s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