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梅西伤情永难治愈 遭遇职业病恐步卡卡后尘

曝梅西伤情永难治愈 遭遇职业病恐步卡卡后尘

这次重伤或许会成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职业生涯的拐点

梅西受伤真相揭秘 四大原因+自作孽全回放截图

梅西受伤真相揭秘 四大原因+自作孽全回放

1'58''

67869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梅西受伤将休养6-8周,这个噩耗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近期媒体都是关于梅西伤情的文章,解读、分析、建议各种版本,天空体育的一篇文章令人惊愕,鉴于梅西足球运动员的身份,其大腿肌肉的伤势恐无法彻底治愈!

关于梅西这次受伤,西媒分析:最主要的是参加比赛过多,一直处于疲劳状态;其次是梅西改变饮食习惯,更换营养师和训练师;第三,作为广告界的宠儿,梅西在夏天到处参加商业活动,得不到充分休息和调整。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喉舌还指出,瓜迪奥拉离开后,梅西的训练强度下降,没有充沛的体能做基础,受伤在所难免。

上述几条原因都能站住脚,而天空体育记者久勒姆-巴拉格(Guillem Balaguee)单纯的从病理角度解读了梅西的这次伤病。至今梅西经历过12次重伤,其中9次是大腿二头肌受伤,左大腿4次,右大腿5次。不难看出,身为足球运动员的梅西受伤更多的集中在大腿。这很容易理解,足球运动员需要在短时间内冲刺,而且会在高速情况下变向和急停,急转伤膝盖韧带,急停则对二头肌的肌肉纤维损坏极大。

可以说,大腿二头肌是足球运动员的通病,对于大腿肌肉接连受伤的梅西来说,情况更为复杂。健康的肌肉纤维有弹性有韧性,一旦肌肉拉伤、撕裂或断裂,即便修复长好之后,愈合部分也会变得又硬又脆,失去原有的弹性和韧性。而当同一部位反复受伤、愈合之后,肌肉纤维就会变得极为脆弱,就像枯树枝一样,很容易折断。梅西已多次受伤,以后受伤的几率非常大,而且无法改变肌肉纤维脆弱的现状。换句话说,梅西大腿的伤情很难彻底治愈。

巴拉格指出:在里杰卡尔德麾下踢球时,梅西频繁受伤,不过当时梅西才21岁,身体单薄。瓜迪奥拉任期内梅西只受伤一次,而当比拉诺瓦和马蒂诺执教巴萨时,梅西从铁人变成了玻璃人。梅西需要调整训练方式,巴萨的教练也要改变使用梅西的习惯,哈维(微博 数据) 33岁一个赛季仍能踢50-60场比赛,但是请注意,梅西与哈维的踢球方式完全不一样,可是梅西一年的比赛却比任何人都多!

(cho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