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林书豪成输球替罪羊 麦帅防守战术害他

姚明:林书豪成输球替罪羊 麦帅防守战术害他

姚明点评林书豪(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的《NBA(微博)最前线》栏目中,主持人于嘉(微博)、刘语熙面对面采访姚明,采访中谈及了林书豪最近的一些情况,比如同湖人比赛赛后林书豪因为防守站位问题遭到抨击以及对猛龙比赛拿下31分等现象。姚明认为林书豪在同湖人比赛中最后一个回合站位确实有问题,但更主要的责任在麦克海尔教练没有在训练中指证他。

刘语熙:火箭输给湖人,赛后很多言论都把责任归罪到了林书豪身上,这个我还不太理解。

姚明:因为输了球,大家都要找一个替罪羊,所以林书豪就成了这个替罪羊。那场球我没看,但我看了最后布莱克绝杀的画面,从那个球来说,林书豪的站位确实是有问题。不过这是平时训练的体现。这么说吧,如果是杰夫-范甘迪教练执教那一个回合,他是不会让自己的球员这么站位的,因为那个站位会非常容易被挡上掩护。如果一个教练精通防守,那么在训练中他就会告诉自己的球员,碰到这样的情况应该站在哪里。

刘语熙:对猛龙的比赛,林书豪是得了31分,难道林疯狂又出现了么?

姚明:这不是什么林疯狂又出现了,而是那种强硬的态度又回来了。因为在这么高强度的媒体曝光下,赢球输球的压力非常大。在NBA,输了球大家都不高兴,肯定会有一些牢骚,就像办公室里干砸了一件事儿一样。但这种牢骚如果仅仅局限于我们几个人之间,那是好处理的。但现在这个媒体太强大,什么事情都会被无限放大,也会带来无数误解。这个时候只有胜利是一个粘合剂,能够将球队的心重新聚拢在一起。

于嘉:你跟林书豪也接触很多,包括你的慈善赛,林书豪也都来参加了。你感觉这几年的接触过程中,林书豪有了什么样的变化。

姚明:我感觉他的家庭教育背景还是东方化的,我们的文化潜意识是相同的,所以他在接受采访时的风格是我们比较能够接受的。这不是因为他长得是东方人的样貌,而确确实实是因为他的家庭也都是华人,父母跟他说话还是中文。

于嘉:贝弗利和林书豪,你觉得到底谁应该打先发?

姚明:(皱眉头,显然难以开口)

于嘉:没事儿,我们不会翻译成英文播出去。

姚明:这么说吧,林书豪无论是先发还是替补,都可以打得不错。因为林书豪能够把身边的人带动起来。但贝弗利是一个个体,他有突破,有一些篮子和防守,但他带动不了身边的人。不过主力阵容通常不需要带动身边的人。所以林书豪的选择更多,主力替补都能打,但贝弗利只能打主力,那才适合他。(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