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恒大高潮过后,国足再雄起?

[导读]经验主义者告诫我们:中国足球是宇宙中最具波动特性的事物——在某次高潮之后,随之而来的必将是一个低谷。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剧本,历史总在演绎同样的故事。恒大夺冠之后,国足退却还是雄起?

体能伤病精神 恒大帮如何维持竞技状态?

【深度】恒大高潮过后,国足再雄起?

其实,这种悲观,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

恒大国脚们能否在短短6天时间里迅速调整,拿出好状态去迎战印尼队,应该重重地打上一个问号。

就目前中国男足主力阵容而言,恒大国脚占据半壁江山,甚至更多。据记者观察,在最近几天的备战中,恒大9名国脚,或将有7人占据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并不是说恒大国脚占据多数国家队主力位置不好,只是大家要看到,这些队员在刚刚经历过和首尔FC的亚洲之巅战役后,以及随后盛大的夺冠庆典(包括有媒体拍到恒大国脚夺冠后当晚在夜店彻夜狂欢的照片)恒大国脚们的身体尤其是精神消耗,决不可小视。

里皮(微博)作为世界级名帅,他势必是经过精心调整,让恒大队员们的状态在11月9日那天达到一个最高峰,再加上许家印的巨额奖金刺激,恒大队员的战斗欲望达到了一个最顶峰。按照运动生理学的规律来分析,一般运动员在达到一个 高峰后,状态都会有所下滑。

更关键是精神状态方面,一旦放松,就不是想绷紧就能够绷紧的,这需要时间。对于这点,主帅傅博在恒大亚冠决赛前就已颇为关注,11月9日上午训练完后,他冒雨离开陕西体育场,一向外语不多的代理主帅还是忍不住表达了隐忧,“这恐怕也是世界难题,高水平队员势必要面临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现实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也不可能去做根本性的改变。”

当天晚上,傅博出现在亚冠决赛的天河体育场看台,他特意飞到广州,当然是为了更好掌握恒大国脚们的状态。国家队一些管理层也私下表示,如果中国有第二个恒大这样的俱乐部,也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

据了解,在备战亚冠决赛前,曾诚(微博)黄博文张琳芃都打着封闭,也就是说他们是带伤上阵,孙祥 更是在决赛中脚踝受伤。而这些伤病问题,无疑会极大影响到国家队的战斗力。13日晚,国足技术顾问郭家明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孙祥因伤将肯定无法出战15日与印尼一战,要到19日与沙特一战才能复出。当然他也介绍,黄博文、曾诚这些伤员已经基本恢复,求战欲望挺强,而且就训练来看,首发可能性极大。

只是,带着一个疲惫以及刚刚伤愈的身体,上场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就不得而知了,或许只有等15日比赛结束后才能知晓。

以上林林总总这些问题,有媒体总结成为“恒大后遗症”。

对于“恒大后遗症”,其实傅博也非常无奈。至于解决方案,他表示会通过与这些球员的沟通谈话,以及训练调整,希望可以重新把恒大国脚状态重新拉到高峰。11日训练结束后,傅博也当做众多媒体的面,拉住了郜林,坐在场边进行了差不多几分钟的交流。很显然,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通过让媒体的曝光,能够对恒大这些国脚,至少在精神方面有所刺激,让他们重新紧张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傅-博听众:
    "Play for the badge on the front and they will remember the name on the back ! " -- Tony Adams "为你球衣胸前的队徽而战,人们便将会记住你球衣背后的名字!" — 托尼·亚当斯
    2013-07-29 22:30:35
  • 曾诚听众:
    亚冠冠军,感谢整个团队一直以来艰辛的付出,今天我们终于成功了!同时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朋友们,我们一起享受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谢谢你们!
    2013-11-10 00:45:4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