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主力忆起长春9球惨败 直言像在冰上踢球

特约记者闫斌、记者寒冰西安报道 平壤的0比2让刚刚4比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的印尼队员非常沮丧,然而,更沮丧的还有主帅蒂亚戈和主力前锋索洛萨。印尼人在寒冷天气里毫无战斗力,3年前他和自己的主帅就已在长春吃过大亏——印尼冠军查亚普拉被长春亚泰9比0狂胜:“那场比赛我终生难忘,我们很难打开进攻的空间,场地特别硬,感觉就像在冰块上踢球一样。”印尼队员身体僵硬,技术动作变形,原本的技术优势荡然无存,直接导致球队攻防失控。不过,13日在谈到与中国队的次回合比赛时,索洛萨表示,“中国队后卫没我灵活,我在西安还要进球。”

为防备低温,印尼队为所有球员准备了毛线手套和加厚的球鞋。当然,训练时球员们也带着绒线帽防寒。在印尼温暖的环境里,索洛萨能在中国队身上得分,在西安呢?“如果我们准备充分,再次从中国队身上抢分不是幻想。”中场核心麦迪莫曾在北理工踢了3年球,他是印尼队内唯一习惯了低温的国脚。然而,印尼全队上下依然担心西安的草皮状况。如果国足能抓住对手怕冷的特点,坚持快速直接的战术,可能会像当年的长春亚泰一样收到意外的效果。

除了防备低温,印尼媒体披露的战术中,定位球是重要一环。目前印尼队定位球主罚球员的顺序依次是索洛萨、麦迪莫、布斯托米、尤弗里延托和基普乌。蒂亚戈承认印尼队员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短短5天内4段航程,还有漫长的候机时间以及滞留北京一夜,让球员们的体能受到了影响。12日晚和13日的训练,训练中印尼队还是以体能训练为先,一般球员个人有球训练大约持续20分钟。在战术方面,印尼队重点演练的都是快速通过中场的防守反击战术,或许,这将是他们比赛中的重点战术策略。

不出意外,防线则由归化球员伊格博内福和罗比搭档。5名在训练中被重点照顾的定位球手,首发的可能性极大。尤弗里延托和基普乌对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就已在防线首发,麦迪莫和扎伦可能出任双前腰,索洛萨依然将在锋线首发,蒂亚戈会继续沿用这套攻防比较有效率的4321圣诞树阵型。

蒂亚戈信誓旦旦,但给前去采访的记者感受是 “口气太大”,而印尼队员却很“配合”主帅。前锋索洛萨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打出主场时的气势。“第一回合我在主场进了球,是因为中国队员身高比我高,没有他们灵活。这次在西安希望还能进球。”当记者询问是否会“平局当赢”时,索洛萨摇了摇头,“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战胜中国队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