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0+!书豪比林疯狂更疯 9三分创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火箭客场加时以117-123惜败76人。哈登缺阵,林书豪(微博)担任首发得分后卫,19投10中轰下34分12助攻和5篮板,命中9记三分球创生涯新高。但美中不足的是,书豪也出现了8次失误,并且火箭最后还输了球。

林书豪此前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是5个,是在2013年2月6日对勇士的比赛中创造的。那场比赛,林书豪16投10中,三分球8投5中,轰下28分,帮助火箭以140-109狂胜勇士。而今天,林书豪仅仅用了三节时间,就打破了个人单场三分纪录,足可见他本场手感之好。

其实,林书豪能够打破三分纪录,在一开场就有先兆。前3分20秒,林书豪就3次在三分线外出手,有些投篮距离三分线外还有一步,但他依然果断出手。而或许正是有了这份果敢,林书豪命中其中2个三分。在火箭前10分里,林书豪独砍8分,展示了极强的进攻侵略性。

随着书豪第二节再中两记三分,他半场轰下4记三分,纪录已经是咫尺之遥。果然在第三节,林书豪延续火热的外线手感,其中竟然还有一次打四分的表演,只是可惜罚球未进。而三节打完,林书豪已经命中7记三分,打破了生涯纪录。全场比赛,林书豪在三分线外疯狂地15投9中。

由于三分球神准,林书豪在进攻端可以说是势如破竹。全场比赛,林书豪轰下34分和12次助攻,这也是他连续第2场比赛砍下30+。即便是当年林书豪在尼克斯最疯的林疯狂时代,他也从未打出过连场30+的表现。

除了三分和进攻,林书豪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是极为出色。哈登因伤缺阵,林书豪承担了大部分核心控卫的角色,完成得丝毫不逊色于哈登。上半场比赛,林书豪就多次突破,为霍华德(微博)送出助攻,连续让魔兽暴扣。尤其是在一次进攻中,霍华德突然转身,林书豪心领神会,传球高球,魔兽见势就是一个空接暴扣。

不过客观的说,尽管林书豪本场比赛轰下了漂亮的数据,表现总体而言也非常出色。但在末节,林书豪状态不稳,单节1分未得,还出现了3次失误,给了对手追分的机会。而76人扳平比分的神奇远投,正是林书豪在对位防守。而在加时赛,林书豪状态回勇,连中两个三分,已经是为时已晚。但对于全场打了49分钟的林书豪而言,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