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变身骑士精神领袖 宽慰队友开导新状元

欧文变身骑士精神领袖 宽慰队友开导新状元

欧文成为骑士合格领袖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欧文不仅需要拿出场上出色的表现,而在场下,他也慢慢开始承担起精神领袖的责任。

今年夏天被选中的“状元秀”本内特开局手感奇差,前四场比赛运动战中未进一球,沮丧的他甚至把自己的推特头像换成了纯黑色,并表示“自己需要消失一段时间,这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同为年轻人,欧文自然明白本内特眼下面临的困境与心理承受的巨大压力,他在一次比赛之后主动找到了本内特,欧文带他去了一个安静的地方促膝谈心。

“我告诉他,这只是他在NBA(微博)面临的所有考验中最容易的一个,他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战胜它,”欧文回忆道,“他的问题在于,他总是太在意他人批评的声音,那很容易让一个年轻球员失去信心。我知道安东尼(本内特)也想回击那些质疑的声音,但除了不断投进投篮之外,他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之后一场对阵雄鹿的比赛,本内特终于用一记三分球让自己的NBA生涯正式“开张”,而第一个冲上去与他击掌相庆的,正是鼓励他最多的欧文。本内特仍然记得,欧文在一次比赛的间隙少见地打断了布朗教练的战术布置,“当教练讲完一个战术之后,凯利(欧文)突然插了句话,他拍拍我的胸口,告诉我我在底线很可能处于空位,球也有可能到我的手里,该投篮的时候千万不要犹豫,”本内特说。

除了新人,新援拜纳姆同样接受过欧文的鼓励。在此之前客战76人的比赛中,拜纳姆被主场观众一同恶搞和嘲讽,放心不下的欧文在对阵公牛一役开始前,对本赛季首次被提上先发的拜纳姆叮嘱道:“让那些嘘声见鬼去吧!我们都相信你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大个子,现在让其他人都擦亮眼睛看清楚吧。”

同样的激励,欧文对于晚自己一年进入联盟的维特斯也毫不吝惜。过去的一个赛季,维特斯几乎是他在全队交流最多的队友,“尤其在我打完一场很烂的比赛之后,我都愿意和他好好聊聊,”维特斯说道,“在他那里,我不会感到压力,他总能站在我的角度上着想,给我提出建议和办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