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沙特求连胜出线 伊拉克谋归化球员助阵

特约记者杨孟书报道 此前3战全胜、排名小组首位的沙特队本轮将在达曼主场迎来和伊拉克队的“背靠背”第二场比赛,在上个月的首回合较量中,沙特队客场2比0取胜,本轮若再胜,就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

目前,沙特队已经开始在达曼进行集训,当地时间周一(11日)晚还同上赛季国内联赛冠军法塔赫队进行了一场60分钟的热身赛,比赛中,球队主帅卡罗在上下半场试验了两套完全不一样的阵容,主要以磨合与调整为主,最终同对手0比0战平。不过,令卡罗感到欣喜的是,球队目前除了因伤退出大名单的替补门将恩济之外,没有任何伤病情况。

对于即将到来的同伊拉克队的比赛,沙特全队上下充满了信心,希望借主场之利战胜对手,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主力前锋沙姆拉尼就表示,球队会把这场比赛当成非赢不可的生死战来踢,“如果有球员受不了这种压力,他最好回家看转播,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获胜,这样我们就能以相对轻松的心态去中国。”而球队队长、伊蒂哈德中场老将卡里里则显然并不满足于在本场比赛中获胜,他说,球队的目标是以不败战绩出线,他告诫队中的年轻球员,球队目前还没有锁定出线,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应该认真对待。

而后防核心乌萨马·胡萨维的表态则更加坚决,对于同在阿赫利队效力的队友、伊拉克锋线老将尤尼斯,胡萨维则表示,绝不会让尤尼斯在自己面前找到任何的破门机会。

与士气高昂的沙特队形成鲜明对比,面临出局危险的伊拉克队则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在当地时间12日晚抵达沙特后,球队主帅沙基尔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坦言,沙特队目前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阶段,“他们甚至是亚洲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不过球队出线的机会依然存在。他同时暗示,希望沙特队能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中阻击中国队,“希望沙特队能陪伴伊拉克队一起晋级,这将意味着阿拉伯球队的胜利”。

目前,伊拉克队近况不佳,先是效力于瑞典联赛的亚辛与主帅沙基尔发生摩擦而拒绝为国出战,随后,主力门神努尔也宣布“让位年轻人”,退出国家队。另外,队长尤尼斯前段时间也一直受到伤病困扰,错过了几场沙特联赛,尽管本场比赛可以复出,但状态仍是未知数。对此,主帅沙基尔不得不招入多名新人来面对这场生死战。而在抵达沙特前,伊拉克队也在安曼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对手是饱受内战困扰的叙利亚队,但派上了除尤尼斯以外几乎全部主力的伊拉克队仍然打得如履薄冰,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凭借老将扎赫拉的进球以2比1逆转艰难取胜。

伊拉克足协目前正在试图说服两名有伊拉克血统的球员加入国家队。一人是24岁的美国籍边路球员梅兰,另一人则是26岁的瑞典籍前锋拉万,两人都被沙基尔招入了本月两场亚预赛的最初大名单,不过因为一些手续和细节问题没有敲定而无法出战,伊拉克足协能赶上明年初主场同中国队的出线生死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