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牵手中国奥委会 获得八年赛事独家播报权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体育类内容一直是互联网点击率最高的类目之一,随着对体育事业的持续关注,以及对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从积极参与到主动参办,我国俨然已经成为体育大国。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体育事业与互联网行业结合又将给整个社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今天下午,腾讯宣布将正式成为中国奥委会2013-2020年唯一互联网服务合作伙伴,并在未来8年,腾讯将独家为中国奥委会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支持。而本次合作所涵盖的赛事的数量也有所提升。

其中包括2014年仁川夏季亚运会、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2016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2019年河内夏季亚运会以及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等20项重大赛事提供访谈、互动等互联网内容的传播服务。

有评论称此次双方的合作或将引发又一波的全民关注热潮。而在知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看来,他曾经认为传统的体育赛事是不可能与互联网挂钩的,“体育是需要人来亲自参与其中,但互联网是办不到的。”然而当社交应用让体育爱好者相聚,赛事网上直播让人们重燃激情,他认为体育事业与互联网大融合的时机已经到来。

据了解,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腾讯曾推出原创视频节目《金牌第一时间》、《杯中话风云》、《中国茶馆》,以及《奥运父母汇》,其中《奥运父母汇》让从未离家的冠军父母亲自来到赛场见证儿女夺冠时刻,引起网友强烈反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