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12+14强援30分 天津主场胜青岛取2连胜

天津苦战擒青岛取两连胜 青岛低迷吞下两连败

靠着神勇阿巴斯天津战胜青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3-14赛季CBA第二轮比赛开打,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以100-90战胜青岛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青岛队两连败。

技术统计

天津队本场比赛五人得分上双,特尔费尔30分4助攻,小将孟祥龙异军突起得到23分,阿巴斯12分14篮板,威廉姆斯19分9篮板3盖帽。青岛队方面只有三名外援得分上双,塞尔比26分3助攻3抢断,马丹利22分,拉莫斯14分12篮板7失误。

赛事焦点

两队历史交锋12次,青岛队7胜5负稍占优势,不过最近两个赛季青岛队均未能从天津主场取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打,青岛队杨庚霖(微博)强打内线先声夺人,不过天津老将张楠(微博)立马三分还以颜色。随后比赛双方陷入胶着。天津队特尔费尔先是投中三分,又连续两次造塞尔比犯规,率队打出7-3攻击波,13-9。暂停后青岛队换上拉莫斯,他先是篮下补篮得手,又助攻队友篮下轻松上篮,率队追平比分,13-13。随后的比赛双方交替领先,天津队24-20领先进入次节。

次节比赛开始,天津队威廉姆斯先是中投得分,后又大帽拉莫斯快攻上篮率队打出6-0得分高潮,30-20,分差来到二位数。不过此后塞尔比开始发威,先是突破上篮打成2+1,后又快攻上篮得分,率队紧咬比分。第二节还剩4分半钟青岛队冯琪三分线外犯规后对裁判不满被吹技术犯规,不过不过回过头阿巴斯对裁判摊手也被吹技术犯规。此后双方命中率均有所下降,半场结束51-42,天津队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杨庚霖强打得分,拉莫斯背转身上篮得分,马丹利三分命中,青岛队迅速将比分迫近,49-52。暂停后青岛队继续追分,塞尔比打成2+1后将比分反超55-54。不过特尔费尔三分线外给出回应,威廉姆斯也凭借罚球再次将比分反超,62-61。此后比赛青岛数次尝试反超比分却始终不能如愿,塞尔比甚至将球扣到篮脖子上。第三节结束天津队72-71领先。

最后一节张聘宇率先为青岛队打开僵局,外线三分命中,74-72,青岛队反超。特尔费尔随后抢断快攻上篮,天津队再反超77-76。拉莫斯随后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得到了全场第三个技术犯规,不过青岛队很快凭借快攻再次反超,80-79。不过此后青岛队陈开对威廉姆斯一次严重的违体犯规成为比赛最后阶段的转折点,天津队连连得分,比赛还剩2分钟时再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96-86。最终天津队以100-90战胜青岛队。

双方首发

天津队首发:张楠、徐磊、张志涵、阿巴斯、特尔费尔

青岛队首发:杨庚霖、陈开、薛玉洋、塞尔比、马丹利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二轮将于11月15日开打,青岛队客战北京队,天津队客战江苏队。

(Lin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