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签约中国奥委会 李桦:看重腾讯的影响力

光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张薇)11月13日,在“中国奥委会2013-2020年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奥委会正式宣布,腾讯成为2013-2020年中国奥委会唯一的互联网服务合作伙伴,并同时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互联网服务合作伙伴。

合作期内,腾讯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出征2014年仁川夏季亚运会、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2019年河内夏季奥运会,以及2020东京夏季奥运会等20项重大赛事提供访谈、互动等互联网内容的传播服务。

此外,腾讯还将取得夏季、冬季奥运会、亚运会、青奥会等国际性赛事的冠军访谈独家资源。腾讯可以使用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和授权称谓,包括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18平昌冬奥会,以及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标志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的权利。

据统计,本次合作所涵盖的赛事数量,是以往其它门户网站与中国奥委会合作期间的两倍。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中国奥委会联手腾讯,已成为中国体育史上最大规模的合作。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李桦表示,之所以选择与腾讯合作,并与其签署长达两个奥运周期的合约,主要是看重腾讯整合型网络平台的巨大影响力。

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表示,步入二十一世纪后,腾讯在历次重大体育赛事与热点事件的报道中,有着令人信服的稳定表现,在体育传播层面的专业积淀,正是中国奥委会选择腾讯最为看重的因素。

“在本次合作期间,腾讯将推出‘中国体育传播梦计划’——Sports High Dream,并以个人化、社会化、移动化、极致体验的新一代数字媒体运作理念,整合腾讯网、腾讯视频和腾讯微博三大平台,第一时间向全民提供即时、互动、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报道。”孙忠怀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