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多日赛刘虹再获第一 于伟总成绩领先

[导读]目前总成绩排名第一的刘虹说,“明天的战术应该与今天差不多,因为我的排名比较靠前,没必要过于冒险。”

新华社苏州11月13日电(记者吴俊宽)2013年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13日结束了第三赛段的比赛。中国竞走“一姐”刘虹(微博)再次获得赛段冠军,男子比赛中国家队新人于伟不敌俄罗斯名将皮特尔位列第二,不过在总成绩上于伟继续保持领先。

13日的比赛在位于苏州吴中的旺山景区内举行,总长度为15公里。此前两站比赛分别收获亚军和冠军的刘虹在开始阶段一直采用跟随战术,后半程发力加速,最终以1小时10分39秒的成绩再次获得分站冠军。葡萄牙选手维拉·桑托斯落后4秒排名第二,全运会女子20公里金牌得主吕秀芝以1小时10分44秒的成绩位列第三。

“今天战术运用得挺好。毕竟是连续比了3天了,大家的体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目前总成绩排名第一的刘虹说,“明天的战术应该与今天差不多,因为我的排名比较靠前,没必要过于冒险。”

男子比赛中,此前两天连续走出第一的国家队新人于伟没能更进一步,以5秒之差排在本赛季男子20公里最好成绩保持者、俄罗斯名将特罗费莫夫·皮特尔之后屈居第二。皮特尔以1小时03分39秒的成绩获得赛段第一。乌克兰选手哈拉万·伊豪排名第三,成绩是1小时03分51秒。不过总成绩的领先者依旧是于伟。

于伟赛后介绍说:“今天本来打算采用跟随战术的,不过临场发现外国选手没有往前走的意思,自己认为可能他们也在经历疲劳期,所以我就自己走在了最前面。不过比赛的最后阶段裁判给了我一次警告,我把速度降了一下,俄罗斯选手就超过去了。”

本次竞走多日赛共分四天四个赛段,四个赛段总用时最少者获得冠军。14日的最后一站比赛将移师东山风景区进行,赛段总长度也是15公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国内外的500余名专业选手前来参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除国家队选手外,其他中国选手也可代表各自省市队伍参加团体赛。比赛总奖金额为27万美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