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帅考虑放弃双塔战术 阿西克走人或进倒计时

阿西克

双塔战术不灵,阿西克或走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暗示,可能会放弃双塔战术,让欧米尔-阿西克将回到板凳席。因为阿西克一直陷入交易流言中,麦克海尔此举宣告双塔战术失败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催生阿西克交易。

“是否放弃双塔战术,我们有考虑过。我将看下比赛录像,观察每一个细节,再确定我们将怎么做。”麦克海尔说。从火箭季前赛开始,麦克海尔就坚持双塔战术,一直到火箭双加时击败猛龙的比赛。双塔战术的优点明显,但确定也同样明显。

“继续坚持双塔和放弃双塔各占50%几率吧。他(阿西克)和德怀特都是纯中锋,他们同时出场的时候进攻空间不足。”麦克海尔说。按照火箭最初的设定,阿西克出任中锋,霍华德(微博)因为打过大前锋,回到大前锋位置。但问题是两个人都没有投篮,传球能力也一般,不能为对方创造进攻空间。

麦克海尔变阵目前已有迹象。在火箭惨遭快船逆转的比赛中,双塔在场的时候,火箭进攻不顺畅,防守轮换也问题严重,经常出现漏人的情况。因此,在接下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火箭在上半场领先10多分的背景下,下半场将阿西克拿出先发,用泰伦斯-琼斯取而代之。

在NBA(微博)赛场上,下半场如果临时更换先发阵容,要么是因为球员受伤,要么是因为主教练不满意球员的表现。因为这种临时变化对球员本身的打击非常大。从这个角度来说,麦克海尔可能已经铁心放弃双塔战术,开始发掘年轻球员琼斯的潜力。

阿西克的交易恐将由此加速。根据目前的流言来看,火箭主要想用阿西克加强两个位置,一个是大前锋位置,另外一个是控球后卫的位置。根据公牛官网记者萨姆-史密斯爆料,火箭或将和凯尔特人谈交易,用阿西克打劫拉简-朗多,成功的可能性几何尚未可知。(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