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纳什背伤存致命风险 控卫王或申请伤病退役

纳什背伤严重恐退役

纳什背伤严重恐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据湖人随队记者埃里克-平卡斯报道,史蒂夫-纳什的背伤可能比想象中严重,并不是一般的神经伤。如果纳什的背伤旧伤不愈,复出时间一再推迟的话,湖人可能会向联盟申请伤病退役。湖人届时可以释放薪金空间,将纳什的工资从薪金总额中移除。

经过初步检查,湖人背部专家罗伯特-沃特金斯认为纳什背部疼痛是因为神经根刺激,未来只需要休息两周就有望复出。但这并不是最终诊断结果,纳什还需要在10天后进行复诊,确定是否存在其他问题。易言之,纳什的背伤并非单纯的神经伤,也有可能存在其他可能性。

纳什的背部神经根刺激伤源起上赛季的腿部骨折。换句话说,纳什在休息了接近一年时间过后,他的腿部神经痛非但没有痊愈,还蔓延到背部。纳什在北京时间11月11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他一共只打了13分钟就不得不一瘸一拐的下场休息。

在湖人惨败给森林狼过后,纳什显得非常沮丧。他表示自己一上场就感觉到不舒服,到第一节末尾的时候就坚持不住了,希望迈克-德安东尼换下自己。但德安东尼直到第二节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纳什换下场。纳什还透露,这个伤不是突发的,本赛季一直困扰他。

作为一个39岁的老将和联盟最老的球员,如果纳什的复出时间一再推迟,从两周变为两个月甚至半年,他和湖人还会坚持么?面对背部伤势,纳什本人显得非常坚强,他还不想放弃,还想继续打球。但如果受到背伤的持续困扰,他可能就不得不做出其他选择。

湖人在以上背景下可能向联盟申请伤病退役,将纳什的薪金从薪金总额中移除。按照NBA(微博)伤病退役的规定,只要一名球员因伤或者重病不能打球,不得不退役,那么这名球员的工资将从球队的薪金总额中移除。球队不必为此支付奢侈税,也可以用这个薪金空间去签约其他球员。

纳什本赛季符合申请伤病退役的条件。根据联盟规定,只要一名球员当赛季上场不到10场,就可以申请伤病退役。纳什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一共只打了6场比赛。纳什本赛季场均得到6.7分4.8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26%。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4.3分8.5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9%。

湖人如果申请成功的话,他们新赛季的薪金空间最多将达到5400万美元。2014年夏天自由人市场上大鱼不少,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波什、格雷格-门罗、扎克-兰多夫鲁迪-盖伊等等。湖人届时可以利用自己的薪金空间,彻底进行重建。(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