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最佳胜过最佳 林书豪N个关键球拯救火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火箭主场经双加时110-104战胜猛龙。在火箭各种疑问与错乱、陷入近乎危机的时刻,是替补林书豪(微博)以全场最高分31分率领火箭止住了连败。这一日,史蒂文森的三双帮助步行者刷新出了队史新高的开季8连胜,他被NBA(微博)官网评为了本日联盟最佳球员,但林书豪的表现与其实现意义,才是NBA这一日最大的亮点。

就在10日火箭94-107负于快船遭遇主场2连败后,《休斯敦纪事报》感叹:“阵容搭配、双塔效力以及主力控卫人选等多个疑难课题,终作用出了火箭如此的尴尬。”作为被舆论公推为大幅飞升且自视就应该在新赛季去争冠的火箭,开季不久就主场2连败,实在是让人揪心。更不利的是,被降格为替补的林书豪,还传出了被霍华德(微博)哈登乃至麦克海尔批评针对的消息。书豪的压力极大,而将林作为表现不佳“罪人”的火箭,事实上压力更大。

该怎么办?当12日火箭与猛龙首节对峙出均势、魔兽上半场即两双仍无法压制对手反扑、第三节领先到17分又被猛龙逆袭逼入加时赛,就在这个过程中,却正是降格为替补的“罪人”林书豪挺身而出为火箭拨开了迷雾!

火箭首次建立两位数优势是在次节前段。当时火箭的场上阵容是阿西克、特伦斯-琼斯、卡西比、贝弗利与林书豪,那是书豪掌控球权且担任绝对指挥官的时段。在书豪与琼斯在一波防守中连续送出3次封盖后,次节9分半钟,是书豪抢断后策动快攻,为琼斯形成了灌篮机会,火箭31-20首次建立两位数优势。

第三节前段火箭一度54-37领先到17分。此后盖伊突然以半节砍11分的火力带动猛龙开始反扑,而在火箭出现2分钟得分荒时,与哈登同在场即失去球权、只能更多策应的书豪,射入了三分球;第三节后段猛龙将分差缩小到7分时,书豪中路突破扬手挑篮,丰田中心的全场喝彩说明了书豪这个球的重要性。在盖伊飙分的半节时段中,书豪砍下了10分。

第四节前段,书豪先入远投后再度冲篮入球,火箭80-66领先到14分。当时书豪得分突破20分,他领军决胜的气场已是确立。可火箭之后错乱,被猛龙逼入了加时。但在猛龙第四节后段迅猛反扑时,书豪制造瓦兰丘纳斯进攻犯规依然起到了一时稳定火箭的作用,只可惜霍华德前后4次罚球全部失手。既然加时赛不可避免,书豪继续作战——两个加时赛,火箭的首个入球都来自林书豪,这其中稳定军心、压制对手气势的作用,显然不用多描述。

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半分钟,书豪后场乱战中控制了篮板,随之在进攻端他冲篮入球,火箭108-104就此建立胜势。如此一回顾,书豪此战的关键得分与关键球,已是不可能简单掐算——绝对可以用“N”来描述。麦克海尔、哈登等人赛后都在夸赞书豪。《休斯敦纪事报》则评论:“担任替补的林书豪,给了火箭所需要的一切,避免火箭陷入主场再败的窘境。”

就是这样,不是先发的书豪,给出了比先发更有决胜力更有效力的表现(17次出手31分);不是NBA本日最佳球员的书豪(他是火箭与猛龙这场的官方最佳球员),给出了全联盟这一日最为精彩最为振奋的演出!

(天上火)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