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卡塔尔独立承办世界杯 再无多国合办

布拉特:卡塔尔独立承办世界杯 再无多国合办

布拉特:卡塔尔独立承办2022年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公开表示,2022年世界杯,绝对不会从由卡塔尔一国主办,改变为多国合办。此外,布拉特还明确指出,卡塔尔世界杯“绝对不会在1、2月间举办”。

之前有来源极不可靠的小道消息称,布拉特曾经表示,他“正在考虑伊朗或者其他海湾国家与卡塔尔联合承办2022年世界杯的可能性”;而更有不负责任的国内媒体有鼻子有眼儿的报道称,“在某个确定的时间,多国合办2022年世界杯的可能性,将被提上国际足联的议事日程。”一时之间,卡塔尔对于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竟然被媒体“剥夺”。

不过,在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负责人哈马德-阿尔-萨尼会晤之后,布拉特明确否定了多国合办世界杯的可能性,这位当今国际足坛的“一哥”说道:“我们的决定,是由卡塔尔一个国家独立承办2022年世界杯。”

接下来,布拉特明确否认了之前媒体有关“国际足联考虑让伊朗或阿联酋与卡塔尔合办世界杯”的传闻,他说:“的确,之前我曾经在西亚走访过几个国家,在伊朗和阿联酋,的确有人问过我‘我们能否与卡塔尔联合主办2022年世界杯’的问题,不过当时我根本没有做出任何的正面回应。”

2002年,韩国和日本曾经联合举办世界杯,不过国际足联对于多国合办这项赛事似乎已经失去了兴趣。布拉特说道:“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当年国际足联让韩国和日本共同承办世界杯,整个决定过程极为艰难。从那儿以后,国际足联便做出决定,今后不会再让多国联合举办世界杯。”

最后布拉特指出,2022年世界杯,绝对不会在当年的1、2月份举行,他说:“首先,2022年的1、2月份,是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出于对奥运会的尊重,世界杯不应该在那个时间举行;此外,世界杯的赞助商、转播媒体与奥运会高度重合,在同一时段举办两项世界级赛事,这显然不切合实际。”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