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要求国足向恒大学习 希望能带队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亚冠落下帷幕之后,中国足球重回亚洲杯时间,本周末,中国男足就将在古城西安迎来连续两个主场的第一仗。恒大夺冠的第二天,队中的9名国脚便第一时间西安报到,距离比赛的日子越发临近,然而亚冠却依旧是训练场周边无法避免的话题。

9日来到西安后,国足的训练内容已随着比赛的临近,进入到较为关键的技战术训练,考虑到15日对阵印尼,对手极有可能采取密集防守,远射也成为国足打破僵局的一个重要武器,按照惯例,傅博并没有让亚冠决赛首发的郑智冯潇霆 等6名恒大队员立即投身全队合练:“恒大夺得亚冠确实备受鼓舞,毕竟恒大是代表中国足球,他们拿到冠军,对我们的自信心也是极大的提升。决赛对于几名国脚的心理是个考验,他们迈过去了必定会有很大进步。”

西安素有“金牌球市”美誉,而从现场欢呼度来看,在决赛中“意外”没有首发的郜林成为最受欢迎的一位,这也难怪,小伙子已是本土亚冠第一人(进球11个),“我会让队员们向恒大学习,尤其面对困难时如何处理,接下来两场亚预赛就看我们的了。”傅博说。

话虽如此,可话题谈及恒大自然也免不了触及敏感,对于一些纷纷扰扰的传闻,傅博倒是显得相当大度,甚至大方表示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恒大夺冠不光是对中国足球,对社会的影响作用也非常大。当然,我也希望带领国家队走得更远,但是,我一直在愁,我为什么没有这个能力?我想做得更好!”联想至此前频频爆出诸如“里皮亚冠后入主”的传言,傅博此番表态对于球队而言,无疑也有着稳定军心的作用,毕竟,对中国队来说,主场对阵印尼和沙特两战堪称不能输的战役,谁都不想把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客战伊拉克。

“虽然恒大队员打了这么多比赛,但从积极方面来讲,他们一直保持了好的状态。状态从 高峰上下来一点是正常的,这些队员已经参加过一些大赛,受过锻炼,通过教练组沟通、谈话,会尽可能把他们的状态再拉回兴奋点。”傅博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