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竞走多日赛陈定缺席 首日新人抢眼

[导读]国际竞走多日赛11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开战。尽管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金牌得主陈定因身体原因缺席了本次比赛,但正处于冬训期的国家竞走队的多位名将参赛。

新华社苏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3年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11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开战。尽管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金牌得主陈定(微博) 因身体原因缺席了本次比赛,但正处于冬训期的国家竞走队的多位名将参赛。不过首日比赛中嵇叶芳和于伟两位“新人”表现抢眼,分获女子和男子个人赛第一。

本次竞走多日赛与传统的竞走赛事大有不同,赛制更像是人们熟悉的公路自行车赛,分四天四个赛段进行。11日的比赛路线长度为20公里,12至14日三个赛段的长度分别为15公里。四个赛段用时最少的选手获得冠军。比赛中运动员被裁判出示红牌后并不会向传统比赛一样被取消比赛资格,而是在裁判员的引导下进入罚停站停赛一分钟后继续比赛,每吃到一张红牌均罚停一分钟。从第二赛段起,总成绩领先者还将身着黄色领走衫参赛。

当日比赛中,1996年出生的江苏小将嵇叶芳力压多位国家队名将,以1小时33分整的成绩排名女子个人赛第一,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铜牌得主刘虹(微博)落后48秒位列第二,葡萄牙选手翰瑞凯斯以1:33:56的成绩位列第三。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得主切阳什姐(微博)以1:35:27的成绩位列第十。全运会冠军吕秀芝和另一位国家队选手孙欢欢分列五、六位。

男子比赛中,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山东选手于伟以1:23:45的成绩拔得头筹,云南选手丁先宇落后22秒排名第二。澳大利亚选手丹尼·史密斯成绩同样是1:24:07,但因身位落后暂列第三。国家队选手何永强以1:26:39的成绩位列第18,名将蔡泽林以1:33:51的成绩排名第52。

国家竞走队领队蒲志强赛后介绍说:“参加苏州国际竞走多日赛是国家队冬训内容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以赛代练。这次比的是多日赛,第一天不能太猛,主要以保存实力为主,不然后面几天的比赛成绩可能会一泻千里的。”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专业选手前来参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除国家队选手外,其他中国选手也可代表各自省市队伍参加团体赛。比赛总奖金额为27万美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