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鑫鑫获末张象棋总决赛门票 许仙过激被攻杀

[导读]两位全国冠军、象棋特级大师“许仙”许银川和赵鑫鑫在此鏖战,前两盘全部战和,加赛快棋中,赵鑫鑫幸运胜出,获得总决赛最后一张门票。

记者谢锐(微博报道

“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第六站也是最后一站分站赛日前在福建武夷山结束,两位全国冠军、象棋特级大师“许仙”许银川和赵鑫鑫在此鏖战,前两盘全部战和,加赛快棋中,赵鑫鑫幸运胜出,获得总决赛最后一张门票。

该挑战赛由6站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每分站赛2名棋手参赛,胜者晋级总决赛。

赵鑫鑫在去年分站赛中惜败于于幼华未能进入决赛,许银川则顺利在分站赛中胜出,并在总决赛中杀入决赛,最后在北京天坛举行的决赛中不敌 吕钦,屈居亚军。

许银川与赵鑫鑫争夺最后一张入选总决赛的门票,两人之前交锋过近四十次,许银川多胜三盘占据上风,其中最近两年多,许银川对赵鑫鑫5战皆胜,保持不败,赵鑫鑫则一度于2008-09象甲赛季连续三次击败许银川。

战况异常激烈,前两盘全部战和,根据规则双方进行加赛快棋。一上来赵鑫鑫又摆了仙人指路阵,许银川依旧应以对挺卒,两人又形成跟第一盘棋一样的兵底炮还左中炮阵。布局双方落子飞快,及至第9回合,许银川抢先变招,他左车进7直接要捉红方的右炮,赵鑫鑫以不变应万变,还是平炮兑车,把左车兑掉,并且形成担子炮护住右炮。

许银川点车抓炮的战略意图实在激烈,不像“许仙”平常之所为;赵鑫鑫则以攻杀著称,乐见如此。之后赵鑫鑫出招,斩掉黑棋右底象再扣上中炮,对黑方将府虎视眈眈,许银川驱卒渡河加入战团,丝毫不予让步。两人就此大打出手,待看到棋盘上红黑防线都不安稳,赵鑫鑫发现了通过兑马把左翼车炮齐移至右翼做成组合攻势的破局招法。此招颇具杀伤力,许银川无奈换马,露出了左侧底线的大漏洞。赵鑫鑫瞄住黑棋此漏风处,车双炮三子夹道猛攻。许银川遭受重创,后防难以承受。

赵鑫鑫杀招出手,红方车斩底士完全撕破黑棋防线,再两炮来回在中路和肋道打将,眼看着要被绝杀,许银川急忙开车守一步,赵鑫鑫大势在手,得陇望蜀,熟练地运用三子联杀手段,活生生重炮抽车绝杀胜出。赵鑫鑫快棋胜出,这是今年名山的第一场加赛快棋之战,最终还是相对年轻的棋手胜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