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山西亡羊补牢成功 地方应珍惜

山西男篮不用离开家了,这对于当地球迷来说自然是值得欢庆的好事,哪怕他们本轮在客场输给了天津。

其实过程虽然“狗血”,结局并没有太令人意外,因为CBA任何球队都是跟当地行政机构密切挂钩的,市场化运营的同时本质上仍受制于各地方体育局,只要体育局坚决不放,那中宇队就不大可能顺利转让。这样一直拖着,对卖家中宇俱乐部和买家北控集团来说都是不利的,而且最后可能还得不到满意结局,所以实际上纠缠了快1年这么久,如果说一开始谈判的问题还集中在俱乐部该不该走上,到后来大家协商的也就是钱的问题了。

山西体育局固然可以用行政权力来强留中宇队,但这种行为合不合法有所争议,幸运的是,最后能有汾酒集团这样的企业出资帮助留下这支俱乐部。因为对于任何一个地方体育局来说,特别是职业体育不甚发达的西部,像山西男篮和女篮这样的俱乐部都是当地体育的一面旗帜,能为官员晋升提供资本,他们既然为当地体育事业做出过贡献,也就应该是体育局重点“关照”的对象。中宇男篮过去在经营方面的困难山西体育局不会不知道,但他们的不作为差点就将这面旗帜转送他人,如果不是出现了北控集团这样的强势“第三者”,也许他们还不会反应这么快、这么积极地赶在新赛季开始前挽回了“旧爱”。

毕竟CBA市场越来越火,不少城市和企业都在寻找进入良机,拥有一支CBA球队早已被提上了很多地方体育局的议事日程,其中不乏广州、深圳这样的发达都市,如果你不在乎,有的是人等着接手。好在山西这次亡羊补牢获得成功,也给其他拥有CBA球队的地方提了个醒,珍惜眼前人,莫等失去才后悔。

南都记者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新赛季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