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将恒大打造成伟大球队 中国没足球文化

腾讯体育讯 带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当晚,里皮(微博)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采访,他希望能够带领恒大连夺冠军,并直言中国足球缺少足球文化。

带领恒大成为伟大球队

问:夺得亚冠冠军有何感受?

里皮:这一年非常完美,南非世界杯结束两年后,我重新回到教练岗位。来这里一年半,我们赢得了两个中超冠军,一个足协杯和一个亚冠,我非常满意。球队成长了许多,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热情,我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问:现在有返回欧洲、返回意大利的冲动吗?

里皮:不,不,不,不,绝对没有。

问:你现在已经是唯一一个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和亚冠的主教练了。

里皮:这是一个纪录,我感到自豪和骄傲。

问:时隔17年,你再次夺得洲际俱乐部冠军联赛奖杯,你觉得有何不同?

里皮:我重新找回了执教的激情,在距离意大利万里之遥的中国,这里的情况和以前完全不同,我们有一个不平凡的赛季,我很满意。

问:现在你已经赢得了一切,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是什么促使你坚持下去?

里皮:是你对胜利的感受,当你赢得了那么多重要的东西,看当你看到周围的热情,你仍然有工作欲望。一年或者两年赢得冠军可能是偶然的事情,如果能够多次夺冠就不再是偶然的事情了,意味着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

中国没有足球文化

问:足球运动在中国是最流行的?

里皮:不,只是最受瞩目的运动,但真正参与的人不多。中国足球正在快速成长,这里有十几人,一些公司愿意投入巨资,引进欧洲的教练和球员。他们也注重基础建设,恒大建立了专业的足球学校,有两千多名孩子在那里学习、踢球,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不过,这里缺少伟大的足球传统,这里不缺乏优秀的球员,但没有足球文化。

问:中国渴望举办世界杯?

里皮:是的,国家高层领导曾经透露过这一愿望。这里的设施很好,每个大城市几乎都有能够容纳六七万人的体育场,不缺乏举办世界杯的基础设施。

问:想将冠军献给谁?

里皮:我职业生涯赢得的所有荣誉都要献给家人。我在这里工作,他们在意大利,一年只能见两三次,他们做出了牺牲。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