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抱怨书豪防守漏人 哈登斥小林处理不好球

魔兽抱怨书豪防守漏人 哈登斥小林处理不好球

谁之过?

湖人后卫布雷克绝杀后,全场16罚仅5中的霍华德(微博)只是抱怨林书豪(微博)防守漏人——事实是双方球员搅成一团,林书豪被纳什死死挡住。

五天内第三次与洛杉矶球队交手,再次与快艇碰面,上半场最多领先11分的火箭,在下半场出现得分荒,被对手打了个39比61,最终输了13分,两连败。林书豪替补出场,拿到6分、7次助攻,上半场不过失误1次,可单单第三节就有4次失误,直到比赛结束后,他自己还在为此困惑。记者问他下半场“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林书豪在半分钟内不厌其烦地说他“不怎么确定(not really sure)”、“真的不知道(don't know)”以及“老实讲不明白(to be honest don't know)”。他情绪略显阴沉地回答问题,他说火箭转移球不好,个人持球时间过长;他强调,“我会让每个人都参与到进攻中”,不过效果并不理想。

哈登懒散只因伤?

休斯敦的确不像以往那支球队,三分不再犀利,节奏不再流畅,目前他们场均不过18次助攻,联盟倒数第四(去年数据则是23.2次,联盟第五)。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不明白球队为什么开始投不进球(比赛最后17分钟球队24投5中),球员们为什么不再分享球,而是频频失误。和林书豪一样,他也把困惑分享给记者,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差不多对每个问题都要聊一分钟,从各个角度解释,结结巴巴,咬着舌头,做着手势,可答案自己都不满意。“对手投中了球,投中了很难的球,我们球员投不中球,我们开始怀疑自己,然后就呆在那里,我们无法做出回应,”他摇着头说,“我不满意这种态度,我不满意这种肢体语言。”

詹姆斯·哈登是这支球队目前的头牌,是火箭开场仪式里最后一个出场的人。在与湖人的比赛中,他训斥林书豪对球处理不好;不过他也不怎么明白如今火箭低迷的原因,因为他自己再次在整场比赛中都找不到正常状态。比赛结束后,他急匆匆地回答问题,身子不停摇晃,看上去随时都要走开;他说脚伤的确影响到了自己的状态(全场15投4中得到12分,迄今为止三分球命中率13.27%),移动都很困难,没有应有的侵略性;这位火箭的发动机,在场上明显失去活力。除了在第三节一开始突入禁区,给霍华德扔出一个不算太高的空接传球外,他没怎么组织队友进攻;比赛还剩4分钟时,他在右侧篮下背身拿球,面对着格里芬的贴身防守,传不出球,干脆倒地。不少时间里,他都在场上慢悠悠地走着,在三分线外踱着步子,看着队友进攻或者防守,事不关己。

七场球打完,哈登的场均助攻已比上赛季下降近1.5次。麦克海尔在竭力给哈登机会,他尊重乃至纵容哈登,在他小伤未愈的情况下让他出场,让他在场上随意出手和分配球;低迷的哈登,则带给他两场球39投13中的进攻效率、两场失利和全队节奏的错乱。

好的方面是,哈登或许认识到了问题。“我不想成为球队的消极因素,”输给快艇后,他说,“我会试着改变。”

书豪遭贬很无奈

除了哈登,火箭还有林书豪这样一位“替补发动机”。在同快艇僵持的下半场,火箭一度排出哈登、林书豪和贝弗利的三后卫阵容,林书豪主控,效果不错,可所有人都看出来了,他的上场时间不算很高,在场上也无法全力施展。开季前七场球,林书豪每场比赛能得到4.6次助攻,全队第一,他的真实命中率,不仅领衔全队,在整个联盟里也是精英级别的,但他已经连着打了两场替补。在场上,替补登场的他,试着迅速进入状态,指挥队友跑位,但有时队友的跑动并不积极;从对阵湖人的比赛开始,他看着火箭在进攻端停滞,达不到助教克里斯·芬奇所说的“人球随时流动”的要求,他不高兴,但只能急在心里。林书豪说:“如果其他人处在更好位置,我会传球,而得到空位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出手。”他认定,如果全队都能这样的话,火箭显然会更好。

但情况显然不是这样。这支球队在夏天经历巨变,哈登说,所有人在一起的时间还太短,每个人都在与大家磨合,这样的球队很难一下子流畅起来;霍华德和哈登的身体都不算完全健康,还没有打出百分百的活力;替补林书豪也在艰难地试着保持好状态。“这就是篮球比赛,节奏有时候突然就会消失。”林书豪说,“有时你打得很好,然后休息几分钟再回到场上后,你突然发现,自己失去开始的感觉。”

尽管近期状态不好,但4胜3负仍是火箭自2009年以来,开季前七场比赛的最好成绩。球队显然还没有到崩溃的地步,哈登说:“我们才打了七场比赛,表现总的来说还不错,一切才刚刚开始。”

要想真的不错,火箭的发动机,需要真的运转开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