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罕见被动使出绝妙好棋 一招匹敌皇马BBC

巴萨罕见被动使出绝妙好棋 一招匹敌皇马BBC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寻求匹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BBC的方法

腾讯体育讯 皇马打快,球队最近17个进球中,有16球是BBC组合直接射入或助攻制造。巴萨打巧,客战贝蒂斯一役将西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这股子巧劲发挥得淋漓尽致,局面被动下还能一度4-0领先,体现了超出对手不止一筹的足球意识,难怪马蒂诺赛后要王婆卖瓜,“我们打出了一场很聪明的比赛。”用头脑对付BBC组合的快打旋风,正是巴萨的策略。

莫看贝蒂斯本轮联赛后排名已然垫底,但和巴列卡诺主帅帕科一样,绿军教头佩佩-梅尔也是西班牙赛场有口皆碑的好教练,推崇攻势足球与技术化风格,因此深得舆论与球迷的支持。本场即便面对前12轮赢下11场、胜率全欧洲无人可及的西甲领头羊,贝蒂斯也敢打敢拼,开场就实施全场紧逼,与巴萨打对攻战,全场射门16脚,甚至比客队还多5次,角球更是9比0领先,巴萨罕见如此被对手压迫。

周中对米兰表现不错的巴萨中场铁三角,今日马蒂诺只用了哈维(微博 数据) 一人,除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外此前唯一在比利亚(微博 数据)马林(微博)球场进过球的布斯克茨被安排轮休,小白也只是打替补,显然马帅的如意算盘里就没有和贝蒂斯死磕球权争取控球的打算,而是与客战巴列卡诺一样,用四两拨千斤的打法瓦解对手的高位逼抢。力拼中场控球必然会造成后防线与门将距离过长,过去这是瓜迪奥拉与比拉诺瓦时代巴萨的老问题,而现在马蒂诺的红蓝军也学会反克制对手。

除了佩德罗的进球是横跨半场的个人突破外,巴萨余下三个进球几乎如出一辙,靠长距离转移球或挑传寻找成功反越位的队友。第一球是宋给出哈维式的直塞球,小法接应给内马尔(微博)做嫁衣,下半时小法的第一球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突然外脚背挑传身后,巴萨立刻有4人插上破对手越位陷阱。最后一击又是中场断球后立刻直塞转移到右翼,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完成传中助攻。

本场比赛巴萨传球只有456次,而其中长传球却多达71次,比贝蒂斯还多13次,直塞球也有8次,相比后者缺乏效率地一再边路突破再传中(全场27次传中,巴萨仅8脚)又被巴尔特拉等多番解围,巴萨此役多用长传或挑传打防线身后,辅以内马尔佩德罗等人反复穿插突然插上构成反越位,威胁性一效率高下立判——全场巴萨11脚射门8次射正靶心,四度破门,主队则是16射5中。

比起比拉诺瓦千篇一律的首发阵容和万变不离其宗的打法,马蒂诺更善于了解摸索对手的战术打法,并针对性做出战术设置,贝蒂斯不是喜欢控球推进压上打进攻吗,他就用反击瓦解对手意志。于是长于防守和抢断的宋,取代长于控制的布斯克茨成为中场大闸,全场13次成功截下皮球,善于推进和加快进攻节奏的法布雷加斯取代哈维成为组织运转的枢纽,3次关键传球全场第一,两位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旧将立下大功。此役巴萨大捷,同样也是马蒂诺战术致胜。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